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的故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故事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又要期末考了!”卞卉靠在牆上,悲哀地說,“我也要走了。”我望着天空,幽幽地說。“走?為什麼?”卞卉站直身子,一本正經地望着我。“Idon‘tknow!只是我老媽讓我再轉到老家學校。”

  “那不是洪芝雲嗎?怎麼今天穿白衣服戴黑紗呢?”我突然眼前一亮,發現了偷(抹)摸着眼淚的洪芝雲,便問卞卉是怎麼回事。“他爺爺死翹了,以後壓歲錢又要少一千塊了!”卞卉露出幸災樂禍地笑容,惡狠狠地說。“咱們安慰安慰她吧,不管怎麼說,洪芝雲也怪可憐的。”我雖然不能說是“品德高尚”,但也算是“心地善良”的呢!“哼!”卞卉不為所動。

  “叮零零……”上課鈴結束了這場不愉快的談話。

  姚老師一進教室,就發現了臉色蒼白的洪芝雲的異樣。“洪芝雲,你怎麼了?”老師問。不問還好,老師這麼一問,洪芝雲的眼淚更是吧嗒吧嗒往下掉,“我……最愛的爺爺過世了……嗚……”沒有人被洪芝雲所感動,班裡瀰漫著竊竊私語和偷笑聲。

  “這下壓歲錢該少了!”不知誰說了一句。洪芝雲那裡受得了,失去了親人,傷心得不到安慰,得到的卻是嘲笑,洪芝雲不顧上課,跑出了教室,身後掉下了一封信,“是寫給老師的!”艾郁撿起來大聲說。

  姚老師拆開信,念道:

  “親愛的姚老師:

  你好。我剛剛接到消息,爺爺去世了。這如同晴天一聲炸雷!

  在班上,同學們都不喜歡我,每天,沒有一個人願意跟我玩。回到家裡,房子大的嚇人,爸爸媽媽忙於工作,成天成天不回家,只有保姆纓子,卻說話結結巴巴,下人們統統‘小姐’來,‘小姐’去,誰也不能陪我捱過漆黑的夜晚,孤獨(填)添滿了我的整個心靈。我害怕,每當寒風從遠無邊際的地方傳來,我只能蜷縮在床角,我不敢去關窗戶。

  我渴望得到一絲溫暖,可是,別人享受着心靈的依靠,友情的溫暖,那離我卻是那麼遙遠!

  一年的孤獨就要結束了,等着我的,是不是又是一個一年的孤獨?

  這麼長時間的孤獨,足以把我造就成一個沒有感情的人。但是,爺爺用他的大手護着我,用親情融化着我的心,所以,我才要追求那一分感情的慰籍。

  姚老師,你相信嗎,我並不是一個‘呼風喚雨’的大小姐,不是一個家財萬貫的富家子弟,而是一個缺少感情的真正貧窮者-芝雲。

  這的確是發自肺腑的語言,我覺得我眼裡有熱熱的東西。老師也淚眼蒙蒙。這時,我大膽地說:“老師,我去把洪芝雲找回來,我願和洪芝雲做好朋友。”“我們也是!”我真高興,同學們終於可以接受洪芝雲了。

  我在校門口的一棵大樹旁邊找到了淚眼婆裟的洪芝雲。這棵大樹樹榦很粗,據說已經成為了我們市的市寶。

  “洪芝雲……”我走近她,不知說什麼好。洪芝雲抬起頭,止住了淚水,警惕地看着我。“楊熙,你來做什麼?幸災樂禍嗎,那我告訴你,多謝了!”洪只雲惡狠狠地說地說。“洪芝雲,你……你的信,大家都看了。”洪芝雲一摸兜兒,才發現信真的不見了。“現在,握握手,我們就是好朋友了。”“恩?”洪芝雲不相信地望着我。“走吧,班裡還有好多同學等着和你握手呢!”

  真的,大家都同洪芝雲握了手。洪芝雲臉上雖然還掛着淚,但那燦爛的笑容里,分明寫着幸福。她得到了她渴望的溫暖。“有朋友,真好。”她喃喃地說。

  這時,我的目光同艾郁相對了。

  我穿過人群,小聲對艾郁說:“艾郁,我們也來握握手吧!”我伸出手來,兩隻嬌小的手握在了一起。“有朋友,真好!”我相信現在人們心裡都這樣說著,包括我和艾郁。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故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