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為知識的富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為知識的富翁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說到讀書,有人就會搖頭大喊讀書真苦啊是的讀書真的很辛苦,它不是一件很輕鬆的事,它需要動腦、堅持和毅力。說道堅持,我就不禁想起在三四年級我對電視是如何的痴迷。我相信在我們班裡,愛看電視的同學真的不少,每當聽到電視播放歌曲時,就會停下來,漸漸地被電視吸進去,再也不能自拔。還記得,在我三年級的時候,我真的好愛看電視,每次做完作業時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然後津津有味的看起來,直到十點多才上床睡覺,第二天,我又無精打采地上課。但是,隨着學習負擔越來越重,我看電視的機會便越來越少了,持續了一個多月沒看電視后,我再次打開電視看我便覺得電視不再是那麼吸引人了。從此我便戒了看電視,做完作業后專心溫習。

  其實我還真的挺累的,我是班裡出了名的大忙人,每天除了班裡的工作,我還要參加合唱隊,儀仗隊,在學校外我還參加了智慧英語培訓班。最近我又參加了語文能力競賽,手語文能力競賽抄報比賽,手工創作比賽等等,其中語文能力競賽還獲得了二等獎呢!我知道許多家長都覺得,孩子們參加太多的課餘活動會影響成績,但是我並不認為。就好像語文能力競賽中的一個多月的培訓讓我懂得了更多的課外知識,認識了更多好朋友;兩次的筆試讓我有更多的考場經驗;一次的口試讓我更口齒伶俐,說話更大方得體。還有合唱比賽和手工創作比賽也讓我的心理素質更好。我覺得,學習最重要的就是堅持,每天做完作業堅持溫習,堅持看更多更全面的課外書,堅持少看電視。

  記得世紀老人冰心說過:“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這是一句至理名言,讀一本好書,可以使我們的課外知識更豐富,可以陶冶我們的性情,讓我們的生活更充實。讀一本好書,就像與高尚的人對話。

  “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同學們,讓我們共暢飲這“源頭活水”,攀登這人類進步的階梯,成為知識的富翁吧!

您正在瀏覽: 成為知識的富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為知識的富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