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樂於助人的朱莉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於助人的朱莉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班的同學朱莉紅是一位學習勤奮、樂於助人的學生。她有一張紅紅的臉,小小的眼睛,耳朵也不大。頭髮烏黑烏黑的,不大長,梳着一隻短辮子,樣子非常有趣。平時,她上課認真聽講,積極思考,作業按時完成;下課,只要有空,她就專心看課外書。所以,不管天上的地下的,她都知道,講起來頭頭是道,幾乎沒有一個人能夠難得住她。同學遇到困難,她總會去幫助他們解決。

  有一次,我們要上美術課。這一節課上課前老師就通知我們要帶上水彩筆或者蠟筆。

  上課了,我才發現自己沒有帶水彩筆。怎麼辦?出去跟別班的同學借,已經來不及了。跟班上的同學借,可是誰會多帶呢?正當我左望右看的時候,朱莉紅看到了。她二話沒說,就把水彩筆全部借給了我。我不好意思地說:“你把水彩筆借給了我,等一會兒要用的時候怎麼辦?”她說:“沒有關係,我畫得比你慢,你可以畫好后再給我。”“老師會批評你的!”“沒關係!”這時,老師走了進來。我們就都不說話了。

  老師講了一會兒,又畫給我們看,並且指導我們怎麼塗顏色。然後,老師就讓我們自己動手畫了起來。我用鉛筆很快勾好了圖畫的輪廓,然後用水彩筆着色。着好顏色,我看到她已經畫好坐在那裡等了。老師正在她邊上問她為什麼不帶水彩筆。她沒有吭聲。老師叫她以後對老師的話要記在心裡,不要當作耳邊風。她點點頭說:“知道了!”我大聲對老師說:“老師,你批評錯了。應該批評的是我,是我忘了帶水彩筆。她把自己的借給了我。現在,我可以還給她讓她塗色。”老師說:“噢,是這樣,那你應該記住。”我說:“知道了!”

  有一天,數學測驗以後,老師在課堂上提了一些問題。大家都回答不出來。我也不知道。可是,她卻一一回答出來了。我想她真行,怎麼會都答出來呢?下課後,我立刻走過去問她有什麼方法。她說:“竅門是沒有的,我只是預習了。”噢,原來是這樣,我以後也要像她一樣努力學習。

  她可真是一位學習努力、樂於助人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樂於助人的朱莉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於助人的朱莉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