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動物的童話故事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動物的童話故事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一隻螞蟻在路上看見一頭大象,螞蟻鑽進土裡,只有一隻腿露在外面。小兔子看見不解的問:“為什麼把腿露在外面?”螞蟻說:“摔死大象。” 

  第二天,兔子看見整窩的螞蟻排着隊急匆匆趕路,問何故。螞蟻答:“走啊,出事拉。” 

  沒多久,兔子見大批螞蟻又回來了,就問怎麼回事,一隻螞蟻說:“來道歉的,要不然覺得自己沒良心。” 

  第三天,兔子趕來問螞蟻:那大象活了嗎?螞蟻無可奈何的說“它要告我” 

  大象病好后就告螞蟻,法庭判決,螞蟻絆倒大象屬惡意傷害,監禁6月。螞蟻不服,“人身傷害罪最多監禁2月,為何判我半年?”法官:“因為你不但故意,而且肇事逃跑…” 

  螞蟻後悔了。 

  一隻蝴蝶想要找一個戀人。自然,他想要在群花中找到一位可愛的小戀人。因此他就把她們都看了一遍。 

  每朵花都是安靜地、端莊地坐在梗子上,正如一個姑娘在沒有訂婚時那樣坐着。可是她們的數目非常多,選擇很不容易。蝴蝶不願意招來麻煩,因此就飛到雛菊那兒去。法國人把這種小花叫做“瑪加麗特”。他們知道,她能作出預言。她是這樣作的:情人們把她的花瓣一起一起地摘下來,每摘一起情人就問一個關於他們戀人的事情:“熱情嗎?——痛苦嗎?——非常愛我嗎?只愛一點嗎?——完全不愛嗎?”以及諸如此類的問題。每個人可以用自己的語言問。蝴蝶也來問了;但是他不摘下花瓣,卻吻起每片花瓣來。因為他認為只有善意才能得到最好的回答。 

  “親愛的‘瑪加麗特’雛菊!”他說,“你是一切花中最聰明的女人。你會作出預言!我請求你告訴我,我應該娶這一位呢,還是娶那一位?我到底會得到哪一位呢?如果我知道的話,就可以直接向她飛去,向她求婚。” 

  可是“瑪加麗特”不回答他。她很生氣,因為她還不過是一個少女,而他卻已把她稱為“女人”;這究竟有一個分別呀。他問了第二次,第三次。當他從她得不到半個字的回答的時候,就不再願意問了。他飛走了,並且立刻開始他的求婚活動。 

  這正是初春的時候,番紅花和雪形花正在盛開。 

  “她們非常好看,”蝴蝶說,“簡直是一群情竇初開的可愛的小姑娘,但是太不懂世事。”他像所有的年輕小夥子一樣,要尋找年紀較大一點的女子。 

  於是他就飛到秋牡丹那兒去。照他的胃口說來,這些姑娘未免苦味太濃了一點。紫羅蘭有點太熱情;鬱金香太華麗;黃水仙太平民化;菩提樹花太小,此外她們的親戚也太多;蘋果樹花看起來倒很像玫瑰,但是她們今天開了,明天就謝了——只要風一吹就落下來了。他覺得跟她們結婚是不會長久的。豌豆花最逗人愛:她有紅有白,既嫻雅,又柔嫩。她是家庭觀念很強的婦女,外表既漂亮,在廚房裡也很能幹。當他正打算向她求婚的時候,看到這花兒的近旁有一個豆莢——豆莢的尖端上掛着一朵枯萎了的花。 

  “這是誰?”他問。 

  “這是我的姐姐,”豌豆花說 

  “乖乖!那麼你將來也會像她一樣了。” 

  山雀和熊 

  夏日的一天,狼和熊一起在樹林里遛達,他們聽見一隻鳥在快樂的歌唱,熊開口問:“老兄,那是一隻什麼鳥呀,它怎麼唱得如此甜美?”“咳!”狼回答道,“那是一隻鳥王,我們得小心謹慎,儘可能放尊重些。”其實,這隻鳥不過是一隻地地道道的山雀。“要是這樣的話,”熊說道,“我倒很想看看那王宮,請你帶我們去看看吧!”狼說道:“我的朋友,請等一會兒,我們現在還不能去看,必須等到鳥王后回家后再去。” 

  不久,王后回來了,嘴上還銜着食物,她和國王開始為他們的兒女們餵食。“現在行了吧!”熊說著就想走上前去,看看王宮到底是什麼樣子。“再等一會兒,熊先生,”狼急忙說道,“我們得等國王和王后都出去才行。”於是,他們在看到鳥巢的地方挖了一個小洞作記號,接着就離開了。 

  走着走着,因為熊老是惦記着要看那王宮,不久他們就轉了回來。鳥王和王后此刻都不在,他們便上前向鳥巢里一瞧,看見五六隻小鳥躺在巢底。“真是胡扯!”熊先生開口說道,“這根本就不是王宮,我一生中還沒有看見過這樣污穢的地方。你們也不是什麼王子公主,你們這些小傢伙不過是一群私生子!”小山雀聽到這些話,感到非常氣憤,嘟囔道:“我們不是私生子,你這笨熊!我們的父母是最正經的人。說這樣的話,你要對你的無禮負責!”聽到這裡,狼和熊有點害怕了,急忙跑回他們的洞穴去了。 

  他們一走,這群小山雀就哭着喊着叫開了。當它們的父母回家來給它們餵食時,它們都嚷道:“我們餓死也不吃,連一隻蒼蠅的腿也不吃。熊來過了,說我們是私生子,要是不懲罰那個惡棍,我們就不進餐。”“我親愛的,你們放心好了,” 

  鳥王說道,“他會得到應有懲罰的。” 

  他飛到熊的洞穴口,大聲叫喊道:“笨熊,你侮辱我的孩子們,真無恥。現在我宣布將和你們進行一場殘酷的血腥戰鬥。如果你不受到懲罰,這場戰鬥就別想停止。”熊聽到這話,他把公牛、驢子、鹿和所有在地上跑的獸類都召集在一起,商量着防禦的方法。山雀也徵集了所有在空中飛翔的大大小小鳥類,以及一支由大黃蜂、蚊子、小黃蜂和蒼蠅等昆蟲組成的大軍。 

  開戰的時間快到了,山雀派許多間諜去窺探誰是敵方軍隊的主帥。這些間諜中,蚊子是最聰明的一個,他在敵人駐紮的樹林前後飛來飛去,最後隱藏在一棵樹的葉子下面。這天,敵軍就要在這裡發號施令了,熊正好站在這棵樹下,蚊子能夠清楚地聽到他的說話。他把狐狸叫過來對他說:“你是我們獸類中最聰明的,因此,就由你當將軍來指揮我們去作戰。我們得首先統一某些信號,根據這些信號,我們就能夠知道你要我們做什麼。”“大家看哪,”狐狸喊道,“我有一條漂亮的毛茸茸的尾巴,它很像一根白羽毛,它能讓我們提高士氣。現在大家記住,當你們看到我豎起尾巴時,就是要你們去贏得戰鬥了,你們要不顧一切地全力沖向敵軍。但要是我把尾巴放下來,就是我們戰敗了,你們必須立即逃跑。”蚊子聽了這些話,飛回到山雀那兒,把他所見所聞的一切都告訴了他。 

  進行決戰的日子終於到來了。瞧吧!這天天一亮,狐狸指揮的獸類隊伍便都沖向前來,群獸竄動的聲音可怕極了,連大地也為之顫動。山雀國王領着他的隊伍,飛過來嚴陣以待,翅膀飛翔時的拍擊聲、振動聲、衝撞聲,充斥着整個空中,聽起來也可怕極了。雙方的軍隊在原野上各自擺開陣勢。山雀命令大黃蜂首先直接向敵軍指揮官狐狸進攻,集中對他的尾巴進行攻擊,盡全力螫他,大黃蜂遵照命令向狐狸沖了過去。當第一隻大黃蜂螫着了狐狸時,他晃了一下,一隻腿抖了抖,但仍然堅持豎著尾巴。第二隻大黃蜂螫他時,他不得不將尾巴放下來一會兒。可第三隻大黃蜂螫着他時,他再也忍受不住,急忙把尾巴夾在兩腿之間,拚命地逃跑了。群獸一看,以為一切都完了,驚愕之下,也都急急忙忙竄過原野跑掉了。鳥兒們成了這場戰鬥的勝利者。 

  此時,凱旋歸來的鳥王和王后飛回到他們的孩子面前說道:“孩子們,現在盡情地吃吧,喝吧!勝利已經屬於我們了!”但小鳥兒們說:“不,還不行,那頭笨狗熊叫我們是私生子,他還沒有來乞求我們的寬恕呢。”鳥王又飛到熊的洞穴口喊道:“你這個壞熊,立即到我的住處來,去向我的孩子們懇求寬恕你對他們的無禮。否則,我將把你那討厭身軀的每一根骨頭都砸成碎塊。”於是,熊不得不苦着臉爬出洞來,前往鳥王的穴巢去謝罪。至此,小鳥們才一起坐下來,又吃又喝,嘻嘻哈哈一直玩到深夜才安歇 

  病 鳶 

  一隻病得快要死的鳶對他媽媽說:“媽媽,請您不要悲傷!還是趕快祈求神明,讓他們保佑我的性命吧。”媽媽回答說:“唉!我的孩兒,你想有哪位神會可憐你?幾乎每一位神明都被你惹怒了,你總是從他們的祭壇上把人們獻給神的祭品偷走。” 

  這故事是說,若要在患難中得到朋友的幫助,就必須在平時締結友誼。 

  母山羊與葡萄樹 

  葡萄藤剛剛長出嫩綠的新芽,母山羊就非常粗暴地去吃它的嫩葉。葡萄樹對母山羊說:“你太殘忍了,為什麼要傷害我剛剛長出的新芽?難道地上沒有青草了?吃了我的葉子,你仍會被宰了拿去祭祀,那時我將把釀成的酒灑在你身上。” 

  這故事是說,那些連嫩新芽都不知愛護的傢伙只配承受責罵。 

  白髮男人與他的情人們 

  一個頭髮斑白的男人有兩個情人,一個年輕,一個年老。那個年老的女人認為,與比自己年輕的男人交往,怕被別人取笑,只要他來找她,就得不斷地拔去他的黑頭髮。那個年輕的為隱瞞她有一個年老情人,又不斷地拔去他的那些白頭髮。這樣,兩人輪流地拔,他終於變成了禿頭。 

  這故事是說,不相稱的事總是有害的。 

  鷹與屎殼郎 

  鷹正在奮力追逐一隻兔子。兔子一時無處求助,只好拚命地奔跑。這時,正巧看見一隻屎殼郎,兔子便向他求救。屎殼郎一邊安慰兔子,一邊向鷹懇求不要抓走向他求救的兔子。而鷹卻沒有把小小的屎殼郎放在眼裡,還是在他的眼前把兔子吃掉了。屎殼郎極為遺憾,深感受到侮辱。從此以後,他便不斷地盯着鷹巢,只要鷹生了蛋,他就高高地飛上去,把鷹蛋推滾下來,將它摔得粉碎。鷹四處躲避,後來竟飛到宙斯那裡去,請求給她一個安全的地方生兒育女。宙斯容許她在自己的膝上來生。屎殼郎知道后,就滾了一個大糞團,高高地飛到宙斯的上面,把它扔到他膝上。宙斯立即起身抖落糞團,無意間把鷹的蛋都砸了下來。據說從那以後,屎殼郎出現的時節,鷹就不孵化小鷹。 

  這故事告訴人們,不要看不起任何人,因為沒有人弱小到連自己受了侮辱都不能報復。

您正在瀏覽: 小動物的童話故事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動物的童話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