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那一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一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忘那一夜 

  ?忘那一夜,2008年8月8日晚上8時,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開始了,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呈現在熒屏上. 

  古老的樂器-----缶敲打出的倒計時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當熒屏上的時間與奧運會開幕僅相隔幾秒時,我心潮澎湃,激動萬分.百年奧運在這一刻打響了,申辦了七年的奧運會在這一刻開幕了!短短時間裡,我想了很多.我想起我曾經看過的抗日戰爭時期的電視電影,被稱為"東亞病夫"的我們,今天終於揚眉吐氣了,今天的中國成功了!我的思想隨着現場的掌聲回到了電視機旁,只見北京的天空隨着中心軸燃放起了煙花,29隻巨大腳印一步步走向"鳥巢",這向征着29屆奧運會在北京舉辦,也展現出了科技奧運中的科技的魅力. 

  而古老的中國文化當然要從我們的國粹京劇談起.開幕式中的四位京劇大師熟練的表演着木偶戲,用木偶唱京劇,把京劇展示的更加淋漓盡致,帶給人的感覺是一種東方的古老,東方的文化.說起京劇也使我想到京劇大師----梅蘭芳先生,他演的旦角難道不讓所有人都拍案叫絕,拍手叫好嗎?京劇的韻味也只有留心它的人才能感受得到吧. 

  還有一個節目體現了中國文字的演變過程,利用活字印刷體的形式,把我們中國的文字,中國的歷史和呼喚和平的願望表達了出來.當每一個"和"字出現時,現場都是一片嘩然,因為我們希望世界上不再有戰爭,不再有痛苦,不再有傷心,不再有流淚. 

  當各國體育代表團入場是觀眾們都拚命揮動手中的旗貼,為運動員們吶喊助威.當東道主中國代表團入場時,現場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掌聲響徹雲霄,也不知他們是在為精彩節目叫好,還是在歡迎運動員們入場.焰火也在興奮,照亮了"鳥巢"也點亮了四周. 

  今夜是一個不眠之夜,是難忘的一夜,是中國最輝煌的一夜,是中國人最驕傲的一夜.這時,我真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一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一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