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讓我後悔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讓我後悔的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之路是美好的,但在我成長之中,去有着一件讓我十分後悔的事。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太陽像一個大火球似的,散發渾身解數,炙烤着大地。屋裡活像一個大蒸籠,讓人無法正常生活。啊,終於又熬到的傍晚,我驅車到路旁涼快,到一個小賣部買了一瓶可樂,邊走邊喝。一邊沐浴着晚風,一邊喝着飲料,真是一種美的享受。當我的可樂喝完,準備把瓶子丟棄時,一隻枯黃的老手伸向我面前。他是一位老太太,全身衣衫襤褸,穿了一雙不同的鞋,頭髮發白,也很凌亂。她的臉色滿是渴望。他把一隻手掂了一個破麻袋,裡面都是塑料瓶。另一隻手伸向我。我知道他是想要我的瓶子,但我故裝作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把手一甩,瓶子掉到了那位老太太的身後。老太太沖我微微一笑,轉過身,彎下腰,伸出那隻枯瘦的手,撿起瓶子,慢慢的站起來,裝到麻袋裡,然後轉身走了。當老奶奶彎下腰的那一刻,我就後悔了。 

  一個年過七旬的老奶奶,正應該是在家安享晚年的時候。可為什麼走上街頭拾起破爛,不正是受生活所迫?她是最應該受到我們尊敬的人,但我不僅沒有幫助她,而且還做出了君子所不為的事,唉……想到這些,我就更後悔了。老奶奶看起來可憐巴巴的,我卻這般模樣,我的臉紅了,這難道是一個少先隊員所應該做的?我此時只想打自己一巴掌。本是一件好事,可經過我這麼一折騰,變成了壞事,唉,現在說什麼也晚了…… 

  看着她已不再年輕的背影漸漸消失在夕陽的餘輝里,我漸漸的流下了眼淚。這件事過後,我懂得尊敬老人,但是,這件事令我後悔,它永遠在我心中是一個揮之不去的陰影。

您正在瀏覽: 一件讓我後悔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讓我後悔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