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讓我後悔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讓我後悔的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春天裡的一天,我到鄉下去玩,哥哥姐姐們帶我去池塘捉小蝌蚪。我高興極了。 

  來到池塘邊,密密的水草里果然藏着不少小蝌蚪。它們游得可歡了,身子扭來扭去的。單個兒的,像個小逗號從字典爺爺的房子里溜了出來;一排的,則像個省略號;上下不定的,則像幾個小音符歡快地跳動着……可愛極了。我看得入了迷,怎麼也捨不得下手去捉。看大家的瓶子都快裝滿了小蝌蚪,我心裡痒痒的,忍不住也捉了五條,小心翼翼地放到玻璃瓶中。我在心裡默默地說:“小蝌蚪,等你長大了,我就把你送回這裡,為莊稼除害蟲!” 

  回到家裡,舅舅見我捧着個玻璃瓶,像捧着國寶似的,便問:“鑫鑫,你捧的是什麼呀?”我把玻璃瓶一舉,得意地說:“Look,我要把它們都喂成大青蛙!”“青蛙?”舅舅看了看瓶子,又說,“你永遠也不可能把它們喂成大青蛙了,只可能喂成癩蛤蟆。”“癩蛤蟆?”我半信半疑地說,“你,你……你騙人。”“傻孩子,舅舅怎麼會騙你呢?凡是癩蛤蟆的孩子,尾巴邊緣都會有一層很薄的膜。不信你自己瞧瞧呀!”我仔細一看,果然如此。我剛才的高興勁兒立刻飛到九霄雲外去了,想起癩蛤蟆渾身的疙瘩,我一陣噁心,立馬將蝌蚪連瓶子一起扔了出去。 

  後來,我才知道,癩蛤蟆跟青蛙一樣,也是莊稼衛士呢!想到自己以外貌去判斷動物的好與壞,因此扼殺了五條鮮活的小生命,內疚、懺悔就都湧進了我的心房。 

  天堂里的小蝌蚪,請原諒我吧!

您正在瀏覽: 一件讓我後悔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讓我後悔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