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讓我後悔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讓我後悔的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每個人的記憶匣里,裝着許多各種不同的情感,其中就包括了後悔兩個字。後悔,總是讓人感到內疚,懺悔,我也不例外。但,後悔,也讓人吸取教訓,然而我卻領悟不到它。在所有我做錯事的“記憶銀河”里,只有那一個璀璨耀陽的星星讓我它刻骨銘心。 

  那大概是一年前的事。 

  那天,每個人都在忙碌中度過的。媽媽和姐姐一大早便起床整理家裡,拖地板,擦桌子,洗衣服......簡直忙得不亦樂乎。而我呢?當然也是陪着她們“做工”嘍!我們忙了似乎有一個世紀長的時間才勉強到了中午。我的肚子早就唱“空城計”了。媽媽似乎明白我的處境,也就迅速地幫我們準備午餐。沒想到,由於我的貪吃,而發生了不如意的事。因為媽媽煮得太隨便了,我便要求開一個罐頭食品,明知道自己不會開,我便請求姐姐的幫忙。就在姐姐快要把它打開時,一不小心,過於用力,那片尖如刀的蓋子划傷了姐姐的手。頓時鮮血像一個關不了的水龍頭似的拚命地湧出來。我一霎那間慌了,站在那像一個傻瓜一樣,心裡卻六神無主。姐姐也被自己的失誤給嚇到了,眼淚情不自禁地流下來,嘴裡不停地呻吟着。等我回過神時,媽媽早就衝過來幫姐姐止血了。但,事情並不像我們想得那麼順利。血還在不斷地流,姐姐的嘴唇也從剛才的紅到現在的白,媽媽看了很心疼,淚水也不由自主地流下來。媽媽一邊哭,一邊把一大塊的創可貼使勁地往姐姐手裡包。站在一旁的我不停地哄姐姐,希望能減輕她的痛哭。過了一會兒,血終於被止住了。由於失血過多,加上姐姐本身就貧血,她的臉白得像漂白水,連走路都踉踉蹌蹌的。過後,姐姐的那隻細嫩,光滑的手上留下了一道深深地疤痕。 

  每當看到她手上的那道疤痕,我都會想起這件事,心裡總覺得對不起她,到現在還在內疚,後悔里。如果受傷的是自己,那該多好啊!所以每次當她要開什麼罐頭食品,還是飲料罐,我總會搶在她前頭幫她開,這樣或許會減少一點罪惡感。 

  這是一件已深深埋在我心裡的後悔事,但我卻沒學到任何的教訓,而學會了更多地去關心他人,因為我明白了原來別人的傷建立在你的身上是一件痛苦不堪的事。在這裡,我想對親愛的姐姐說一聲:“謝謝你,還有對不起。”

您正在瀏覽: 一件讓我後悔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讓我後悔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