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讓我後悔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讓我後悔的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件讓我後悔的事

  楊欣茹  (四年級)

  每當我看到空洞洞的籠子,心裡就充滿了悔恨,因為我殘害了一個無辜的小生靈。那是發生在暑假裡的一件事……

  那天,天氣非常熱,我去哥哥的酒店玩。剛到酒店不久,酒店的阿姨叫我跟她一塊兒去超市買點東西。我們一路上儘是歡聲笑語。忽然,一隻幼小的小麻雀蹦到我的腳邊“喳喳”叫了幾聲后又蹦到別的地方覓食去了。我悄悄地走過去,伸出白白凈凈的小手“啪”的一下子把這個小不點抓住了。我仔細看了看它:灰色的身體,紅紅的小嘴,圓圓的腦袋,烏黑的眼珠“咕嚕”直轉。我得意洋洋地看着自己的“戰利品”心裡高興極了。

  到了超市,我緊緊地抓住小不點兒,生怕被管理員看見。我小心翼翼地捧着小不點,慢慢吞吞地走到一個人群稀少的食品架前,把小麻雀放到地上,讓它休息一會兒。不一會兒,阿姨提着一大袋好吃的東西來找我,我和阿姨就回去了。到了酒店,時間不知不覺已到了中午,我肚子餓得“咕咕”直叫。我對小麻雀說:“你一定也餓了吧。”小麻雀點點頭,又“喳喳”叫了幾聲,彷彿在告訴我,“我餓了,我餓了。”

  我捧着小麻雀下了樓,胡亂吃了點東西。接着,我又為小麻雀做了一個溫暖的家,先找一個大大方方的紙盒子,然後再找一些衛生紙墊在上面,這樣一個小麻雀的家就做好了。

  晚上,我準備給小麻雀洗一個澡,我先放了一些冷水和熱水在盆里,用手摸了摸,正好。然後找來毛巾、肥皂,剛開始一切順利,可接着我就碰到了困難,小麻雀好像不樂意配合我,左“嘰嘰”一聲,右“喳喳”一叫,趁我不注意又跳到洗衣機底下去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可又有什麼辦法呢,我只好喊來奶奶和阿姨把洗衣機搬開,洗衣機發出“滋滋”的聲音,我真擔心小麻雀會被壓到。終於,小麻雀出來了,只見小麻雀渾身的毛都是濕的,活像一隻“落湯雞”。最後,我還是堅持給小麻雀洗完了澡。

  晚上,我帶着小麻雀回家了。全家人都很歡迎這個“外來客”。我把小麻雀放在客廳里,跟它做了依依不捨的道別。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去看小麻雀。我被眼前的情景驚呆了——小麻雀死了。我很悲傷卻無能為力,我把小麻雀埋藏了。

  這個用生命換來教訓,使我明白了,愛小鳥就要讓它自由。

您正在瀏覽: 一件讓我後悔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讓我後悔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