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教師隨筆5)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教師隨筆5)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教師隨筆5) 標籤:無知作文 知己作文 古人不遠作文 我的知己作文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國旗下的講話)

  ——致六年級348名同學 2006-6-12

  星空雕塑下的小草,綠了又黃,黃了又綠;電教室旁的玉蘭花,開了又謝,謝了又開。我們迎着朝陽,伴着落日,在實小這方沃土已走過兩千多個日日夜夜。

  是你們,讓矗立的教學樓飄蕩琅琅書聲;是你們,在綠草如茵的操場里盡情揮灑青春的汗水;是你們,給學校榮譽簿上印下一張張天真無邪的笑臉。可如今,你們即將離去,作為你們的老師,你們的大朋友,不免有些感傷和失落。回首往昔,我們曾有過如水的平靜,有過激烈的辯論,甚至還有過無聲的相互責怪和埋怨。可無論是得到的,還是失去的,一切的一切,都將交給過去,將留在記憶的最深處。

  在這逃去如飛的日子裡,有同學為為提前錄取而如釋重負;也有同學為分配走向而焦灼惶恐;還有同學仍然是渾渾噩噩,虛擲光陰。同學們,“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不要把小學畢業當成句號,停住你前進的腳步,這僅是你人生中的一個小站,稍作停留就要踏上新的征程。天道酬勤,一分付出,一分收穫,水滴石穿,繩鋸木斷,日積月累,奮鬥不息。你們可以去創造奇迹,也可以去改變未來。 親愛的六年級同學,請珍惜這最後的分分秒秒。用你們的努力,用你們的感激,做好每一次操,上好每一次課,完成好每一次作業,遵守學校的每一項紀律。給母校,給老師,給一千多名師弟、師妹們留下一個最美好的印象。

  希望你們在知識的海洋中豎起理想的桅,揚起信仰的帆,把好前進的舵,划起自強的槳,迎風破浪,勇往直前,去續寫新的新的輝煌! 最後,請348名同學和我一起背誦高適這首千古傳頌的詩句,權當作我給你們的臨別贈言吧: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六年級的同學們,請, 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教師隨筆5)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教師隨筆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