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之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之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珍惜生命之水 

  我有一張郵票,是蓋過郵戳使用過的郵票,但我很喜歡它。 

  這張郵票上畫的是我們人類的家園——美麗的地球,上面印有“珍惜生命之水”六個字,位於郵票上方,我想這應該是一張環保郵票,因為我知道地球上的陸地面積佔29.2%,海洋麵積佔70.8%,淡水就顯得格外珍貴,可有些人還在浪費水資源:不及時關閉水龍頭、在乾淨的水源中亂丟果皮紙屑、在清澈的河裡排放污水……因此,才印製發行了這張郵票,讓人們保護水資源。所以,不要讓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變成我們悲傷的眼淚。圖片上還特意畫了一條線,一半是地球的經緯線,另一半是海水,海水的那邊還畫了一點淡水,說明淡水已經很少了,淡水和海水相比,只是滄海一粟。 

  這張郵票是中國國家郵政局於2002年4月1日發行的《保護人類共有的家園》中的一枚,這套郵票是當時普通郵票的第二組,第一組是花鳥類的郵票。這套郵票共有4張。第一張是“穩定低生育水平”,面值5分;第二張是“珍惜礦產資源”,面值30分;第三張就是我的那一張“珍惜生命之水”,面值80分;第四張是“保護海洋資源”,面值1.50元。設計者是張森、楊波。責任編輯是方軍。郵票規格是25×30毫米,齒孔度數是13×13.5度。 

  這張郵票是那麼的平凡,可以說是隨處可見,但它又是那麼高貴,教育着人們,給人們啟迪,它的面值遠遠不止80分,而是一張無價之寶。我想大家應該知道,珍惜水資源是地球上每一個公民應盡的責任,所以,我們要保護地球,珍惜水資源,千萬不要讓世界上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悲傷懺悔的淚水!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之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