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能忘的歷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忘的歷史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中國人!”電影中的趙小姐那震撼人心的話語依舊回蕩在我的耳畔,抨擊着我的心靈。那段令中華民族刻骨銘心的歷史,那記載着中國人恥辱的一幕幕,漸漸展現在我的眼前……

  短短的九十多分鐘很快過去,我還沉浸在剛才的電影之中,雖然驚心動魄,卻也幽默搞笑;雖然那時的年月相隔好幾十年,但仍然讓人痛心疾首、憤憤不平!

  電影《舉起手來2》讓我們在不時捧腹大笑之餘,更讓我們這個年代的人了解了當年日軍在中國的無恥行為。它以一九四五年日本侵略軍已經瀕臨戰敗的前夕為背景,講述了郭大叔和女兵小劉等為首的正義力量與偷運我國珍貴文物的日軍,在一艘叫做“阿多丸”的貨輪上展開了智謀與勇氣的拼殺。幾經波折,那艘寶船“阿多丸”最終被擊沉,而上面的珍貴文物,與大批可惡的日本人,一起沉下了海底,不知去向……電影用這驚險的故事,給我敲響了警鐘:忘記過去,就意味着背叛!

  影片中的幽默搞笑,讓我們笑得肚子都痛了。那可愛伶俐的小娃娃,接着長長的劉海,忽閃着一雙大眼睛,天真地看着熒屏外的我;大大咧咧的郭大叔,神氣地揮舞着一把菜刀,露出滿口潔白的牙齒,“砰砰砰砰”地剁着肉。最有趣的還是那傻咧咧的羅圈腿——中村下等兵啦,他走起路來大搖大擺,一撮滑稽的鬍子留得長長的,記得在土肥原的生日那一天,那中村下等兵竟然不顧三七二十一,一屁股坐在了黃澄澄、香噴噴的生日蛋糕上!這可樂壞了在場的同學們!《舉起手來2》這部電影,雖然主題沉重,但卻讓我們在笑聲中得到了教育!雖然看的時候不時滿堂鬨笑,但大家笑得心領神會!

  又一片酣暢的大笑!忽然,會場里一片死一般的寂靜,剛才的歡笑戛然而止,同學們都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之中。熒屏里,那些不知好歹的日本人一邊將中國人五花大綁,一邊準備拿他們做活人毒氣實驗,一邊說:“我們喜歡看中國人被電擊后,那歡快的舞蹈;我們也喜歡聽火烙燙在中國人身上的‘嘶嘶’聲,那是動聽的音樂!”看着他們貪婪的嘴臉,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了這樣的情景:日本侵略者迫不及待地搶走祖國大批大批珍貴文物、金銀財寶,從此便再也不歸還給我們。血腥的戰場上,雖然我們飛機大炮沒有日本的先進,但憑着正義和英勇,幾把手槍足以對付;雖然戰士沒有日軍軍需條件好,但依然訓練有素、奮戰到底;還有一個個中國人雖然被“倭寇”關在監獄里、押在刑場上,但都沒有失去他們的信念,他們用自己的鮮血,詮釋者正義、善良與熱愛,然後慢慢走向日本人的屠刀,壯烈地犧牲……我義憤填膺,恨當年日軍在這塊土地上的暴行;我痛徹心扉,不敢去想日軍殘害了多少中國老百姓;我不甘落後,中華民族絕不會被小小的日本擊倒!

  終於,這批“正義力量”將“阿多丸”擊毀,替成千上萬的中國人報了仇!當看到船慢慢沉入水中時,一股激動濺起的水花湧上我的心頭,是啊,這艘滿載着我們恥辱的船終於沉沒了!正如那抗日戰爭的艱難歲月,終於結束了……

  六年級:mary薇

您正在瀏覽: 不能忘的歷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忘的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