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蒼耳的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蒼耳的夢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架在窗子上的拖巴的布條上,不知何時粘上了一隻蒼耳。

  我把他媽下來,輕輕地放在手心,細細觀望着:他是翠綠色的,然而就在翠綠之中,還夾雜着星星點點的金黃。自然是帶着刺的,只是經過風吹雨打變得圓細了。這個季節,萬物凋零,金秋遍地,正是蒼耳家庭旅行的時候。當風準時吹起,山頭上的蒼耳飛到空中,成千上萬,像蜉蝣飄然而起,又悠然而落。我又低頭看了看手中的蒼耳,他是那般玲瓏驕小,嬌嫩可愛,應該是家中最小的一個吧。他本該在下一次遷徙,卻因為年小體弱隨不了風的力量被迫早脫胎卵,未年而“殤”了。

  此時,這個小傢伙終於有了一個可以停靠的港灣,他酣酣地躺在我手上,像是嬌嫩的孩子。哦,不,他本來就是,不過是在風雨中磨鍊了勇氣與堅強罷了。他累了,在我手中睡熟了,呼吸均勻,恬靜而安詳,一定還做着香甜的夢呢!他夢見了什麼?是在途中與風雨搏鬥;又或是與母親忍痛離別?我不知道。我只看見他在我手上酣然入睡,卻並不知道他在旅途中經歷了多少磨難,多少坎坷……

  窗前的風鈴響了,流瀉出一段美妙的音樂,每一個音符里都流尚着甜蜜。然而,秋天的主角——蒼耳,他醒了。那逼人眼眸攝人心魄的幾抹濃綠里,從此不再是幼稚的少年,變成了身強力壯的成人,即將帶着豐收的果,長途跋涉地去遠方闖蕩。

  但是,他的身體太虛弱了:他與風雨鬥爭,身負重傷,卻仍然精神抖擻。看着他堅定的信念,看着他清純的雙眸,看着他清純的雙眸里映出的我的倒影,我的心中不覺湧出欽佩之情。

  一顆小小的種子開始了飛翔的生活:一座座山,一條條河,即使如何的“風蕭雨歇”,他也無可阻擋。瞧!蒼茫的松林,遼闊的原野。當他還是一顆弱小的小青豆的時候,他怎麼會想到今天?

  如今,他就在我手中,我問他:“是信念,是勇敢,還是使命”?

  他輕輕搖了搖頭,深思了一會兒,又抬起頭。

  “是夢想”。他默默地回答,“我有一個夢想,就是去海邊,聽潮起潮落,看海的微波,海的洶湧,去海濱城市去讀大學,和大海相依相隨,這就是我的夢想!我一定會堅持下去,直到我的夢想實現的那一天!

  在一旁刨着土的我聽着,怔住了,剛想說“今天就在我家休息吧”,卻被打住。他坐在櫥柜上,雙腿耷拉着來回晃動,眼裡流露出企盼。

  我當然知道夢想的力量,便走到他身邊,抱起他,又打開了窗。

  這時起風了,捲起一地緋紅在空中揮舞霓裳。他回過頭,沉靜地說:“朋友,感謝你的照顧,我要走了——去海邊!祝你也早日實現夢想”!

  一滴淚落在他身上,他縱身一躍,跳上了一片葉子,向夢想飛馳。

  也許,你仍在人生的失意中徘徊,你仍為平淡無廳的生活而苦惱,你仍因前途渺茫而哀怨。請堅持你的夢想吧!等到秋霜染醉,蘆花揚白的時候,你的人生之旅才剛剛啟程!

  我也要做一隻有夢的蒼耳,在我們有緣相會時:

  且歌——且行!

  六年級:金鈴子

您正在瀏覽: 蒼耳的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蒼耳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