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中國(7)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中國(7)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日貨,打了去!”一個玻璃瓶的日本牙粉扔出來了,扔在階石上,立即打碎了,淡紅色的牙粉,飛灑滿地。 

  “這也是日貨,踩了去!”一隻日貨的洋磁臉盆,被一個學生倒仆在地上,猛地幾腳踩凹下去,磁片一片片地剝落下來,一腳踢出,磁盆就象含冤無訴地滾到牆角里去了。 

  “你們大家看看,這床席子大概不是日本貨吧?”一個學生雙手捧着一床東洋席子,表現很不能捨去的樣子。 

  大家走上去一看,看見席頭上印了“日本製造”四個字,立刻同聲叫起來: 

  “你的眼睛瞎了,不認得字?你捨不得這床席子,想做亡國奴!?”不由分說,大家伸出手來一撕,那床東洋席,就被撕成碎條了。 

  我本是一個苦學生,從鄉間跑到城市裡來讀書,所帶的鋪蓋用品都是土裡土氣的,好不容易弄到幾個錢來,買了日本牙刷,金剛石牙粉,東洋臉盆,並也有一床東洋席子。我明知銷毀這些東西,以後就難得錢再買,但我為愛國心所激動,也就毫無顧惜地銷毀了。我並向同學們宣言,以後生病,就是會病死了,也決不買日本的仁丹和清快丸。 

  從此以後,在我幼稚的腦筋中,作了不少的可笑的幻夢:我想在高小畢業后,即去投考陸軍學校,以後一級一級的升上去,帶幾千兵或幾萬兵,打到日本去,踏平三島!我又想,在高小畢業后,就去從事實業,苦做苦積,那怕不會積到幾百萬幾千萬的家私,一齊拿出來,練海陸軍,去打東洋。讀西洋史,一心想做拿破崙;讀中國史,一心又想做岳武穆。這些混雜不清的思想,現在講出來,是會惹人笑痛肚皮!但在當時我卻認為這些思想是了不起的真理,愈想愈覺得津津有味,有時竟想到幾夜失眠。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中國(7)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中國(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