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容忘卻的歷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容忘卻的歷史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如今的中華兒女們都過着幸福的生活,可誰又知道,在舊社會的時候,中國人民每天都為了活命而擔憂,都想盡一切辦法對付日本帝國主義:或是躲在一個小茅屋的某個角落;或是坐以待斃;或是壯烈犧牲……現在的和諧是用祖輩們的鮮血換來的。然而,日本帝國主義的殘暴行為在我們心中烙下了一個深深的印。

  從上海跑到南京而結果都一樣的一家子,現在也過着慘不忍賭的日子。自從日本人闖進來后,好好的一家人就破了樣,都難逃一死。但他們得寸進尺,就連這家人唯一的孩子也不放過,居然把這個嬰兒蒸進了鍋,結果可想而知。日本鬼子開始大舉地搜查南京城市,人們幸運的躲進地洞才免一死,不幸運的則被殘忍的用機槍或尖刀殺死。在這些例子中,有一個最為悲慘:當夜深人靜之時,日寇衝進一戶人家,把那一家子殺光后,又發現了一個小孩子,那小孩只有2歲,才剛剛學會走路。一個長得怪裡怪氣的日本鬼子將一個手榴彈放進小孩的衣服里,自己剛逃出屋外,手榴彈就爆炸了。一個那麼小的孩子就那麼不明不白地死了。他們佔領了地盤不說,還濫殺無辜,每天都槍斃掉無數個中國人的屍體,潑上油后,一陣大火結束了一切。帝國主義的殘忍手段使我們憎恨,也讓我們震撼。看着那一幕幕驚心觸目的畫面,望着那些血腥腥的場景,讓我的心不禁痛起來,彷彿我就是那些被日本鬼子慘殺的中國人民。有時,我也會不禁討厭那些中國人,那些背叛祖國為求活命與錢財的人,那些為生活而不惜賣自己的妻子與女兒狼心狗肺的人,那些為了活命不惜當日本人的奴隸而又被日本鬼子殺害的人。我真不明白,不明白那些中國人為什麼不站出來對日本人說:“我們要反抗,我們已不再是你們的綿羊。”為什麼不共同努力打敗日本人?哪怕死了,也比那樣賣國的死好。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他們那麼軟弱,要那樣逃避?為什麼他們那些國民黨的中國兒郎不為“母親”去打拚?如果中國人民堅強,與日本人頑強抗戰,我們中國會有南京大屠殺嗎?不會,我深信,我們中國不會發生這恥辱的大屠殺。在看《南京大屠殺》這部記錄片時,所有的學員都沉默着,屏住呼吸,偶爾發出一些嘆息聲,那些嘆息里有着對中國人民苦難命運的同情,有着對日本官兵慘無人道的憎恨,有着對當時統治階級軟弱無能的無奈,我想更有一種深深的民族責任感在每個人的心中悄然升起。在影片播放過程中很多人都哭了,怎麼辦,這已然的事實;怎麼辦,那些無辜的受害者,該怎樣讓你們的靈魂在天堂得以安息;怎麼辦我的祖國母親,要怎樣去撫平您往日的傷痕。所有的華麗,在這些殘酷的現實面前都顯得那樣的蒼白無力南京大屠殺是一面歷史的鏡子,我們要牢牢地記住這個血的教訓。如今日本人仍然沒有承認自己當年的錯誤,同學們,中國要扭轉乾坤這個重擔就落在我們身上。我們要記住中國人的恥辱,發憤圖強,為祖國的日益強大做出自己的貢獻!

  浙江省湖州市南潯區雙林慶同小學六年級:陳心雨

您正在瀏覽: 不容忘卻的歷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容忘卻的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