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當上了“消防隊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上了“消防隊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當上了消防隊員

  奉節縣青少年宮寫作六(3)班 胡  萌

  2012年4月2日上午8點40分,我們青少年宮六(3)班的全體同學和老師來到了奉節縣消防大隊。

  到了消防大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兩輛紅色的消防車,在消防車後面的大籃球場上有一個圓圓的充氣屋。我們沒有在那裡停留,就跟着接待的消防叔叔來到了二樓的宣傳室。在宣傳室里,我了解到了許多消防安全知識和各種逃生的方法。

  十幾分鐘后,我們又來到了籃球場,籃球場的左面有很多消防器械,消防叔叔一一為我們進行了講解、演示。

  了解了消防救援車的設備設施后,就移步到了操場的西側。我看見地上有兩套擺放得整整齊齊的消防服。我想:消防服是怎麼穿的呢?我們可以去體驗一下嗎?就在這時,白老師推了推我,叫我去體驗。我猶豫了片刻,便鼓足勇氣上了。

  消防叔叔告訴我:他怎麼做,我就跟着怎麼做。只見消防叔叔脫掉自己的鞋把腳伸進了靴子里,我也連忙照做。腳伸進去之後我感覺靴子很大很軟,兩隻腳都伸進去后,就把褲子背帶給拉了上去。褲子穿好之後,我又看見消防叔叔把手伸進了消防服的衣袖裡,然後站起身,將衣服往後一翻就穿上了,然後就把繩索套在身上。我笨手笨腳地穿戴后,早已累得滿頭大汗了。這樣還不行,還要戴上一個頭盔,我覺得頭盔很重,心想:當消防隊員真不容易。準備完畢后,我和消防叔叔帶領着幾個同學進入了模擬逃生的帳篷里。進了帳篷之後,四面黑洞洞的,伸手不見五指。我當時十分着急。過後,消防叔叔把我和他頭盔上的燈打開了,這樣我們才順利前行。

  經過了幾番周折,終於找到了出口進去了,在帳篷的外面,同學們打趣說我很有當消防員的潛質,還叫我今後就去當消防員呢!我聽了這些話,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甜。

  之後,我們還進行了模擬滅火的演練,最後跟消防叔叔合影后才歸去。

  在回去的路上,我還回憶着當時的刺激和驚險,也體會到了當消防員的辛苦和勞累。這次“當消防員”的經歷讓我終生難忘!

  指導教師:白文珍

  文章主要記敘了“我”在消防大隊參觀時的親身體驗—穿消防服、逃生模擬演練等,這次“當消防員”的經歷讓我終生難忘!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我當上了“消防隊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上了“消防隊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