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災打不垮中華民族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災打不垮中華民族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是一個令全中國人民都心碎的時間。那時,四川的汶川發生了8.0級的破壞性大地震。 

 這次大地震時四川瓦礫掩埋了生命,黑暗吞噬了光明,好像已經沒有生命存在了。但是,中華民族並沒有認輸。中央馬上調動了民警、武警官兵在廢墟中尋找生命,並迅速有力的展開了最有效的救援工作,就連胡錦濤主席和溫家寶總理也來到了現場。我似乎我能看到那些鮮活的生命在重見天日時的激動,但我似乎又能聽到廢墟下那無助的求救聲。地震后,有一個縣的縣長,剛從垮塌的房屋中被救出來,別人告訴他,他的家人有3人死亡有3人失蹤。他沒有向自己房子的廢墟走去,也沒有去尋找自己失蹤的親人,而是馬上井然有序的指揮救援工作;有一個人救出了100多個人卻痛失妻兒;有一個護士一直在撫慰病人,當別人問她有無子女時,她一下子就哭出來了,因為吃時她才想起自己的孩子還在學校的廢墟下……讓我們向這些最可愛的人致敬! 

 這次地震使許多人無家可歸,它無情的摧毀了四川大多數人民的家。但是,中華種族並沒有認輸。中央馬上安排難民住在帳篷里、體育館里、廣場上、分配給他們食物、水、衣物等生活必備品,並且發給“三孤”人員每人在三個月以內每個月有600元的經濟補助。讓我們向致始致終為人民着想的中央領導致敬! 

 這次地震使許多四川面臨中考、高考的學生沒有地方溫習書本,不可以更好的迎戰考試。但是,中華民族並沒有認輸。首先,中央宣布四川幾個重災區的高考時間推后;然後把部分學生轉到其它地方學習;最後,把一些學生安排在活動板房裡學習。老師們也都回到了自己的崗位上,他們一下課就會去安慰那些學生,想要緩解他們經歷地震后精神上、心理上的壓力,卻忘了自己的子女,讓我們向所有的老師致敬! 

 這次地震給中國帶來了巨大的經濟損失,光是倒塌的房屋、對救出來的人民的安頓等對於一個比較富裕的家庭就是一個巨大的天文數字。但是,中華民族並沒有認輸。全中國人民充分發揚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都自發的組織起來為災區人民獻愛心。我請災區人民放心,全中國人民與你們手牽手,心連心,我們一定會盡全力幫助你們度過難關! 

 無論是洪災、非典、蟲災,還是旱災、雪災都沒有打垮中華民族,我相信這次地震也打不垮中華民族。以前中國經常被外國欺負,我們挺過來了,這就說明了人禍打不垮中華民族。這幾次災難讓所有的人都明白了不光是人禍,天災也打不垮中華民族,因為我們56個民族團結起來了,我們56個民族眾志成城,我們56個民族在一起就是一群力量巨大的龍,所以這次的地震我們一定能挺過來。 

 為了讓死者安息,也為了讓活者堅強,更是為了表達對死去的四川同胞的哀思以及對他們親人的安慰,國務院在2008年5月18日公布,從2008年5月19日到2008年5月21日為全國哀悼日,這幾天不可以有公共娛樂,奧運聖火也停止傳遞3天。19日的14時28分起,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屆時汽車、火車、航船鳴笛,防空情報鳴響。 

 今天,2008年5月19日,14時28分時,默默的3分鐘,默默的流下眼淚,任警報轟鳴,我腦海中浮現的是一幅幅災區的畫面。默默的祈禱,默默的祝願,我希望這份心愿能傳遞到人類所不能探尋的空間。那一刻,警報、車船鳴響,那聲音,當彷彿是華夏兒女在朝天怒吼;那聲音,彷彿是炎黃子孫在向隅而泣。在防空警報的聲音中我停下了我在進行的一切,包括我們正在進行的考試,一反平時嘻嘻哈哈的形象,莊嚴而又認真的站着,無助而又無奈的哭着,只為我們死去的同胞,只為那些在災難中為拯救別人卻犧牲了自己的英雄,只為了那些還沒有綻放卻已經凋謝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天災打不垮中華民族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災打不垮中華民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