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恰同學少年》這個書名字就很新穎,老師也極力推薦,這是我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很想了解書中人物的學生年代。 

  現在,我看到了第八章,可已經被毛澤東、蔡和森、蕭子升等人的精神所打動,他們不怕強權的膽識和愛國的熱情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時我也欽佩楊昌濟、孔昭綬這些教書育人的優秀園丁。毛澤東的豪邁、蔡和森的冷靜、蕭子升的儒雅……這一個個鮮明的人物給這部小說增添了各種色彩。 

  空城計、和敵人談判……這些驚心動魄的事都能體現出他們是多麼勇敢,沒有像他們這樣的英雄人物就不會有我們現在的中國。如果說抵抗敵人的是把槍,那他們就是槍上的子彈;如果說抵抗敵人的是虎,那他們就是虎的牙齒。“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他們就是最富有的,最強壯的,因為他們有尋求真理、奮發向上的鬥志;有“敢以天下為己任”的抱負和熱情;有改造中國、富強中國的雄心壯志。 

  他們追求真理、追求信念、追求理想的執着,是我們所要學習的,我想這也是他們成功的原因吧!

您正在瀏覽: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