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言而有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言而有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言而有信 標籤:言而有信作文

  俗話說得好:“誠者,天之道也,誠之者,人之道也。”誠是天道;對別人講誠信是做人之道。天地自然是真實、實在的,做人也要向天地自然一樣真實,不要弄虛作假,自欺欺人。誠信是一種美德,就拿蓮花來講吧,雖然生長於污泥之間,卻能保持潔凈不污;雖然洗滌於清水之中,卻風姿天然,不顯得妖媚。我們做人也要有蓮花一樣的品質,人只要品格高尚潔白無瑕,就能把握住自己堂堂正正做人。不管在任何環境中,都要堅守美好的情操,不隨波逐流。

  有時候我會常問自己,為別人做事是不是盡心儘力?與朋友交往時是不是表現得很誠實?按老師的要求複習課本的知識沒有?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都要經常自我反省,這樣才能保持優點,改正缺點,才能不斷完善自己。

  就舉一件事來說吧。有一次我準備坐出租車去上學,因為時間快來不及了,我正準備上車,一位叔叔叫住了我,我問有事嗎?他說急着上廁所,可手裡剛買了一台彩電沒人照料,請讓我在這裡幫他看管,等他回來。我毫不猶豫爽快的答應了。時間在一分一秒的過去,將近有十分鐘,怎麼還不見叔叔的人影。我開始急了,看了看手中的表,哎呀!慘了,還有五分鐘十分鐘預備上課鈴就要打響了,我想了想既然“君子一言,駟馬難追”。我只好等着,但叔叔不就是上個廁所嗎,未必也太小題大做了,我眼前一黑看見了老師的面孔,面對着斥責的話,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但答應了別人的事,怎麼能說不幹就不幹呢?那這樣別人肯定會說我不講道德,何況我還是一名少先隊員,做好事就要做到底。又過了五分鐘,我終於見到了曙光,頭上的烏雲全都散開了,只見叔叔從馬路邊,他拍了拍我的肩膀說:“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不,沒什麼”說完我便撒腿往學校跑。

  一句話已經說出口,就要勇於面對,一旦對別人做出承諾,無論遇到多麼大的困難,都有責任去承擔。

您正在瀏覽: 言而有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言而有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