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懷着敬佩之情,一遍又一遍地讀了《詹天佑》這篇文章,我深深的被詹天佑的一言一行打動了。

  《詹天佑》這篇文章記敘了我國愛國工程師——詹天佑不為帝國主義的嘲笑和輕蔑,歷經千辛萬苦,成功地主持了我國歷史上著名的“京張鐵路”。

  我最佩服他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和大膽創新的工作精神。“他常常勉勵工作人員。說‘我們的工作首先要精密,不能有一點馬虎,‘大概’、‘差不多’這類說法不應該出自工程人員之口。他親自帶着學生,扛着標杆,背着經緯儀,在峭壁上定點、測繪。塞外常常狂風怒號、黃沙滿天,一不小心還有墜入深谷的危險”。不管條件怎樣惡劣,詹天佑始終堅持在野外工作,詹天佑這種一絲不苟、精益求精的態度不正是那些馬馬虎虎的人所缺少的嗎?

  鐵路要經過很多高山,不得不開鑿隧道,居庸關是修築鐵路的一大障礙,居庸關山勢高,岩層厚,這麼艱巨的工作怎樣克服呢?詹天佑和老工人一起商量,請教當地農民,決定採用從兩端同時鑿進的辦法。

  在小時候,我看見溜冰場上的人宛如天仙一般降落人間,一會兒飄過來,一會兒飛過去,看得我是如痴如醉,我壓制不住好奇心,懷着自信滿滿的心情上去溜了幾下,溜三下跌兩下,漸漸的,信心沒有了,耐力也沒有了,我狠狠的扔下鞋子,頭也不回的走了。

  是您,您用智慧捍衛了中國人的尊嚴;是您,您用汗水洗刷了中國的恥辱,時間已過去很久,但歷史記住了您——詹天佑!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