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詹天佑在美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詹天佑在美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耶魯大學的畢業晚會開始了,校園裡到處是音樂、鮮花、美酒。可是詹天佑並沒有去參加舞會,他來到老師羅索夫人的辦公室,聆聽老師的臨別叮嚀。羅索夫人說:“我衷心地祝賀你出色地完成了學業!”接着她拿起一隻小皮箱,又說:“這箱子里裝着修鐵路的資料,是我多年來搜集的,現在就送給你吧。希望你能利用它,為自己的祖國做出貢獻。”詹天佑緊緊握着老師的手,激動的連聲道謝。 

  想到這裡,詹天佑的臉上露出了微笑,他輕輕地撫摸着這隻珍貴的小皮箱,深深地懷念老師的崇高情誼。忽然,詹天佑怒目遠望,屈辱的心事湧上心頭。 

  這是美國諾哈夫中學的一堂地理課,黑板上垂掛着屏幕,放着幻燈,詹天佑正在聽課。 

  屏幕上出現了鐵路、火車、滿載的貨物、肥沃的土地。老師開始講解:這是十九世紀七十年代最新式的火車。目前,美國和歐洲已把它作為重要的交通工具……幻燈片換了,出現的是另一幅景象:貧瘠的土地、枯瘦的農民、老牛破車在緩緩地前進。老師說:“這樣的車子、這樣的速度、國家落後,人民貧窮……” 

  具有強烈民族自尊心的詹天佑痛心而慚愧地低下了頭。 

  下課以後,他依然坐在那裡默默不語。一個美國學生走過來,對詹天佑說:“那老牛破車是哪個國家的?”詹天佑不予理睬,那個學生說:“高才生,怎麼連這個也回答不出來?”詹天佑突然站起來說:“是我們國家,但,那是暫時的。”“哈哈哈……”在一陣鬨笑中,另一個學生說:“聽說大帝英國在中國修了一條鐵路,可你們的皇帝卻硬說那是怪物,把它拆了,扔到河裡去了。”“哈哈哈……”又是一陣鬨笑。詹天佑怒視着這一群傲慢的洋學生,強忍屈辱,憤然離開了教室。 

  “嗚……”汽笛聲打斷了詹天佑的沉思。輪船靠岸了,他望着岸上同胞的親切笑容,興奮地踏上祖國的土地。

您正在瀏覽: 詹天佑在美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詹天佑在美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