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凡卡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凡卡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令我牽挂的小凡卡: 

  你好! 

  生活好些了嗎?見到爺爺了嗎? 

  我是從契訶夫爺爺的筆下知道了你的故事。你是一個不幸的孤兒,唯一的親人便是爺爺了,你和爺爺過得很快樂。可是,鄉下的生活是很艱難的,爺爺為了你能過得好一些,忍痛割愛,把你送進了富人的天堂,也是窮人的地獄——大城市去做學徒。你在鞋匠鋪吃盡了苦頭,過着魔鬼般的生活,吃不飽,穿不暖,睡不好,還常常挨毒打,挨臭罵,就連夥計們也捉弄你,這分明就是虐待你,不把你當人看。也許,他們認為你就是一個被戲弄的玩具,被使喚的奴隸,甚至,你的生命在他們眼中微不足道,弄死你,踩死一隻螞蟻還要容易;折磨你,只不過是一種樂趣罷了…… 

  也許,爺爺知道你在莫斯科過得並不好,但是,小凡卡,不要責怪爺爺,他也是迫不得已呀! 

  小凡卡,我很痛心,十分同情你,我很想告訴你,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很幸福的。 

  我們現在的社會人人平等,我們有學校,有陽光,有自由,有春風般的溫暖,有……人人都愛我們,我們是在愛中沐浴成長的。勞動人民從不受剝削,窮苦人民從不受壓迫,殘疾人、孤兒從不受歧視……假如可以,我要穿越時空,我要牽着你的手,把帶到這個愛的大家庭中來,我要讓你快樂,讓你自由,讓你吃飽穿曖,我更要讓你感受鳥語花香,感受世界的美好。雖然,這不可能實現…… 

  凡卡,我還要謝謝你,謝謝你告訴了我:要珍惜幸福,珍惜快樂。 

  當我在KFC里狼吞虎咽時,而你,卻餓得肚子咕咕叫;當我穿着新棉衣紅紅火火過新年時,而你,卻穿着單薄的衣衫蜷縮在牆角;當我在背着書包蹦跳着去上學時,而你,卻只能望着富家子弟去學堂的身影發獃;當我沉浸在甜蜜的夢鄉中時,而你,卻只能守在老闆的小崽子身邊,替他搖搖籃;當我在學校的操場上和同學嬉戲時,而你,卻只能被囚禁在“地獄”里,孤苦伶仃,連你最愛的爺爺也見不到;當我…… 

  凡卡,你要堅強,你要相信,黑暗的社會遲早會被推翻的。到那個時候,你同樣可以吃飽穿暖、幸福無比;同樣可以淋浴陽光,茁壯成長。你要相信,黑暗拗不過光明,正義和夢想的力量是很強大的。 

  黎明的曙光就在前方,漫長的黑夜即將結束,正義和夢想的力量會穿越黑暗,自由的歌聲將要打破寂靜,嶄新的歷史之書緩緩翻開了。 

  凡卡,你的新生活不遠了…… 

  祝: 

  過得快樂 

  挂念你的人:玄幻翼 

  二??九年四月十七日 

  指導老師:王興莉

您正在瀏覽: 給凡卡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凡卡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