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風、春雨和春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風、春雨和春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1、春風春草香

  有詩云“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春風很柔和,猶如媽媽的手掌,輕撫着我們的心靈;春風很神奇,猶如帶着魔術帶的天使,帶給我們萬紫千紅的世界:春風很溫暖,猶如冬日裡的一縷陽光,照耀在還未開放的小花上,萬物都蘇醒了。

  春風,在空中輕輕飄蕩。春風來到土地上,對小草說:“春天來了,天氣暖和了,你快出來吧。”於是小草快速地生長起來,不久,草地綠了,有了一種充滿活力的綠。春風又輕聲地對花兒說:“小草都長出來了,你也出來吧。”過了一段時間,草地上綻開了星星點點的花朵。不久,草地上花團緊簇,群芳土艷,奼紫嫣紅,各式各樣的花兒爭奇鬥豔。

  春風,在空中輕輕飄蕩。春風,像一把鑰匙,一把開啟春之門的鑰匙。她飛過田野,油菜花立刻開放了。許多小朋友在油菜花叢中穿梭,快樂無比。一隻蝴蝶飛過。有些孩子急着去抓,可是一會兒就不見了。真是“兒童急走追黃碟,飛如菜花無處尋”。

  春風,在空中輕輕飄蕩。春風在人間里散步,走過梨樹,梨花開了,雪白雪白。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梨花就像冬天的雪花,落在梨樹上。

  春風,是一位歡快的歌唱家,帶給大地的是一首美麗的歌,帶給小朋友的是一首快樂的歌。

  2、潤物細無聲

  古人云“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淺如夜,潤物細無聲。”春雨,唱起了一曲美妙的輕音樂:“滴滴答答,滴滴答答……”細雨,如牛毛,如細針,如春姑娘在天上拋下了綴滿珍珠的細線。

  春雨,落在了葉子上。葉子上立刻撒滿了晶瑩的露珠,似乎雨來的同時,也帶來了美麗的珍珠。

  春雨,落在了花兒上。她懶洋洋地躺在花兒上,愜意極了。花兒這時候就像一張時時刻刻都掛着笑容的臉,讓人想去輕輕撫摸它。

  春雨,落在了森林裡。走在森林的草地上,到處都是“沙沙”的竊竊思語聲。土壤變得濕潤,、鬆軟。

  春雨,落到了柳樹上。柳樹舒展開自己的長發,在雨中盡情地梳洗;柳芽兒急着喝飽了水,渴望自己快點長大。

  春雨,落到了水潭裡。水潭裡濺起了一個小泡泡,在撲哧一笑中消失了。

  3、春雷響,萬物長

  “轟隆隆、轟隆隆!”柳樹姑娘又被吵醒了。她問:“春雷姑娘,能不能別打雷了!”春雷姑娘說:“哼哼,就是我了。”可不是,春雷姑娘她呀,每天都打雷玩,敲醒了洞穴里的青蛙;敲醒了冬眠的小熊;敲醒了世界的萬物。

  春風、春雨、春雷,這些春天的使者,把一個萬紫千紅的春天,把一個萬紫千紅的世界帶給了大地。

  六年級:李駿飛

您正在瀏覽: 春風、春雨和春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風、春雨和春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