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假文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假文盲》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觀《假文盲》有感

  希望小學 六(五)班 譙嘉琪 

  我今天看了一幅帶有強烈的諷刺性和幽默性的漫畫,名叫《假文盲》。這一聽名字,就知道肯定是有人裝做不懂知識。

  這個故事發生在一個等公交車的車站旁,一個“母子上車處”的牌子舉在一條扶手的上方,牌子的下方站着幾個大男人,站滿在扶手旁,而這幾個大男人旁邊有一位婦女,婦女懷裡抱着一個差不多一兩歲的小孩。這幾個大男人連正眼都不看一眼這位婦女,旁邊幾個男士說:“你們幾個大男人不識字嗎?“母子上車處”這麼幾個大字都不認識嗎?”這時扶手旁的一個男人很好意思的說:“大哥,我們不認識字呀!”說完,就默默站在一旁,呆若木雞的站着等車。而在這寒風凜冽中,婦女和懷裡的孩子臉都凍紅了,那幾個大男人似乎沒有一點要讓一下的意思。我想:“他們應該都是為了上公交車有一個好的位置吧!”

  其實現在有社會公德心的人越來越少了,現在的人只顧着自己,而絲毫沒有要關心別人的意思,就在舉一個例子吧!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小明帶着媽媽給他買的彈弓來到花園,他東打一下,西打一下,突然,他看見了不遠處有一群小鳥在嬉戲,於是跑了過去,對着其中一隻小鳥用彈弓上的石頭彈了那一隻小鳥,那一隻小鳥死了,小明很高興地說:“我的技術可真不賴呀!”小鳥的兄弟姐妹們找來了它們的爸爸、媽媽,然後,小鳥的兄弟姐妹們不約耳而同的一起來啄小明,小明抱頭鼠竄的亂跑,把彈弓也給丟了,小鳥的爸爸、媽媽見勢拿起了小明丟在地上的彈弓,刁起石頭放在彈弓上,一隻小鳥拿着彈弓的柄,另外兩隻小鳥正在準備着“一”“二”“三”發射呢!小明見勢不對,就哭着跑着喊着“媽媽”“媽媽”快來呀!救命呀!救救我呀!

  就拿上面這段話來說吧!其實就是人們去傷害小鳥,所以小鳥的一顆善良的心也會變的兇惡,變得也會懂得報復傷害他們的人了。

  其實,生活中,只要你讓一步,我退一步,不要那麼旗鼓相當的,世界就會很和睦、很完美。

您正在瀏覽: 觀《假文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