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假文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假文盲》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日,我看了一幅着名漫畫家華君武畫的《假文盲》。看了之後,使我怒氣衝天。

  畫的內容是這樣的:在一個過道中站着四個男人,在過道旁有一個牌子,上面工工整整地寫着五個大字“母子上車處”。在這塊牌子下站着一對母子。畫中第一個男人穿着大衣,他似乎沒有看見牌子將目光停在了地上。第二個男人穿着軍裝,他閉着眼睛,似乎以為他不睜眼睛,裝盲人就可在母子上車處。第三個和第四個男人笑眯眯的,似乎覺得很高興,在這兒很方便。那位阿姨只好在一旁氣急敗壞地盯着這四個男人。

  看了這幅漫畫后,使我浮想聯翩。我特別想批評那四個男人。想問他們:“你們真不識字嗎?”“你們不覺得可恥嗎?”“假如你們都不識字,那看見這對母子也應該讓他們站在前面啊!為什麼你們不讓位子呢?”這四個男人中居然還有一位軍人,他明明參加過品質教育,為什麼還這樣?我還要批評那一位阿姨,因為她太膽小了,看到這種情況就應該為他們批評指出啊!

  幸好,現在的世界中有許多高品質的人。一次,一位老婆婆上車去親戚家串門,還提着一大包東西。一位要在老婆婆上車處下車的乘客將東西幫老婆婆提上車后,才離開。老婆婆上車后,坐在最後一個位子上,那個位子的窗戶壞了,一個叔叔對老婆婆說:“老大娘,您那個位子冷,來坐我的位子吧。”說著,他將老婆婆扶到他的位子上。

  我希望社會上根本沒有自私的“假文盲”!

您正在瀏覽: 觀《假文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