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紅軍戰士學習——讀《紅軍的故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紅軍戰士學習——讀《紅軍的故事》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讀了一本《紅軍的故事》的書。這本書主要講述了紅軍在兩萬五千里長征途中的故事。紅軍在第一次內戰的非常時期的鬥爭中表現出了紅軍戰士們為了崇高理想而百折不繞,奮勇拼搏,戰勝各種艱難險阻的革命品質。 

  看完以後,我千思百緒:在硝煙瀰漫的歲月里,紅軍戰士們以他們的生命和鮮血,譜寫了一曲曲壯麗的凱歌,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立下了不朽功績。他們的事迹令我們敬佩。如黃公略,在反“圍剿”鬥爭中,他領導紅軍英勇作戰,屢立戰功;如周逸群,他與賀龍等開闢湘鄂西蘇區和創建工農武裝。 

  比起紅軍戰士們,我們今天的生活太幸福了。他們常年睡在野外,而我們則睡在溫暖的床上;他們吃的是野草樹根,而我們則吃的是雞鴨鵝魚;他們靠步行到達目的地,而我們則坐交通工具到達目的地。我們的條件比他們優越那麼多,為什麼我們不能像他們做得一樣好? 

  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我們現在還不夠努力。沒有確定目標后就努力爭取,只要努力爭取了,我們就會和他們一樣好,甚至比他們更好!所以我們一定要努力,爭取超越他們,成為新一代的英雄。而做好每一件事,是成為英雄的前提。當我們回味着現代生活的美好時,請不要忘了為解放作出貢獻的老紅軍,是他們的努力使中國人民得到了解放,使我們過上了這美好而又幸福的生活。 

  我從這些故事中汲取強大的精神力量,磨礪意志,奮發向上,勇於開拓,把自己造就成有用之材,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復興大業貢獻出自己的光和熱。

您正在瀏覽: 向紅軍戰士學習——讀《紅軍的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紅軍戰士學習——讀《紅軍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