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托起我的中國夢》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托起我的中國夢》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夢是什麼?問題看似簡單,但許多人都難以回答。直到我認真看完《托起我的中國夢》這本書後,我才茅塞頓開,恍然大悟,明白了中國夢的真正含義:實現中華民族的復興,使中華民族變得更偉大,才是我們每個人的中國夢。

  每次細細品味《托起我的中國夢》這本書,心靈深處總是被一個又一個鮮活的事例震憾,一個個偉大夢想的實現震撼了多少中華兒女,讓我最難忘的故事是《追夢“太陽能”》。主人公謝少傑是河南光之源太陽能有限公司的總經理。他是一個平凡的人,但他的中國夢卻不平凡。

  謝少傑從小就對機械有着濃厚的興趣,經常把家裡的鐘錶拆了裝,裝了拆,一直夢想把取之不盡的太陽能轉化為電能,現代社會石油和煤炭作為世界兩大主要能源,由於它們是不可再生的能源,並且這兩大能源即將枯竭,所以石油和煤炭的價格已經達到了平常人不敢想象的地步,再這樣下去後果會不堪設想。這一點謝少傑看在眼裡,想在心中。所以謝少傑從小便立志:一定要把太陽的光能和熱能化為一種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而且環保能源!為了他這個執着的夢想,謝少傑不停地克服着前進道路上的困難。他不停地努力工作,甚至連自己兒子出生的那一天都沒有回去看一看……

  但老天總是這麼不公平,謝少傑的事業剛剛有了一點的起色,病魔便悄悄襲來。可是謝少傑絲毫沒有放棄,他忘記了痛楚,通過電話與專家、合作合資夥伴溝通,在病床上做實驗……把注意力轉移到研究上,再加上積極的治療,謝少傑的病竟然奇迹般的好了。謝少傑再接再厲終於發明出了更高級的太陽能發電設備。他執着的精神深深的鼓舞了我,讓我的心靈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滌。我也在為我夢想努力奮鬥着,每當我遇到困難問題退縮時,主人公的精神就會浮現在我眼前,讓我有了更加昂揚的鬥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中國夢:有人想當作家,讓我們飽覽許多健康書籍;有人想當科學家,讓我們的國家更加繁榮昌盛;有人想當音樂家,讓我們聽到動人的音樂.....不論什麼人,不論什麼夢想,都是為了中華民族的復興之路做出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當代國家主席習近平說過:“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心愿,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的!”

  五顏六色的氣球冉冉升起,每個人的夢想都會被放飛,中華之夢展開了美好的夢之翼,向著蔚藍的藍天飛去!我的夢與中國夢緊緊相連,我正在用心努力地澆灌它,等着它生根、發牙、結果,我會帶着你我的夢想一路飛奔,奮勇拼搏,向著美好的未來前進。六年級:黃嘉誠愛學習

您正在瀏覽: 《托起我的中國夢》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托起我的中國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