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國故事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故事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詹天佑》有感V 

  今天,我津津有味地讀完了詹天佑這篇課文,字裡行間透露着詹天佑滿腔愛國的情懷,引人入勝的字句鏗鏘有力,但詹天佑強烈的愛國情懷又怎能用言語表達呢? 

  1905清政府任命詹天佑為總工程師時,他不顧外國人的冷嘲熱諷毅然接受了任務,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詹天佑頂着壓力堅持不用任何一個外國工程師值得我們敬佩,但看看我們,不會做的作業只要有人幫忙,有答案抄就樂得不得了,明知不好但卻偏要。 

  詹天佑和工人們同吃同住鑿開居庸關隧道時,山頂的泉水留了下來泥土成了泥漿工地上沒有抽水機,詹天佑就帶頭挑着水桶去抬水。他白天去考察晚上就在油燈下繪圖計算,遇到困難時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修好,否則,不但讓那些外國工程師嘲笑,還會使中國工程師失掉輕心。”詹天佑前輩這種精神怎能不使我們敬佩呢? 

  詹天佑前輩不允許“大概”“差不多”這類詞語出自工作人員之口,詹天佑對工程的負責,身先士卒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再想一想,如果我們都像詹天佑前輩那樣事事都為祖國,處處為朋友做事細緻周密的話,那麼還會出現少寫一個小數點,粗心做錯題目的事情出現嗎? 

  “生命有長短,命運有沉升,初建路網的夢想破滅令我抱恨終天,所幸我的生命能化成匍匐在華夏大地上的一根鐵軌……”這是詹天佑抱病時說的一句話,我們偉大的愛國工程師詹天佑臨死前都對祖國有着不變的情懷,我要以他為榜樣,學習他那種堅持不懈勇於實踐,做事一絲不苟的精神。 

  我為中國有詹天佑這樣的工程師而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愛國故事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