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汕頭城區的新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汕頭城區的新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特區成立25周年的大喜日子。在過去的日子裡,我們汕頭人民曾走過一段艱難的歷程。而今,汕頭的面貌已煥然一新了。

  以前的汕頭市區大街小巷只是用黃土鋪成的小路。以前的海濱路,只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海堤。1984年,汕頭人才開始改變曾是被漁民亂倒垃圾。臭氣熏天。雜草叢生。蠅蟲亂飛。從1983年起,市政府部門才開始建綠化帶,加寬加牢,從此成為一條交通主幹道。市區南邊的人民廣場以及海濱路一帶已是舊貌換新顏。以前的海堤成了綠化長廊,這裡已是草坪茵茵,綠樹成陰,成了汕頭新八景之一。海濱長廊里美麗的塑像千姿百態,涼亭一座連一座。

  市區東面更是美麗壯觀。中山路。長平路,金砂路,從汕樟為界限往東伸延成百個住宅小區。從此有了寫字樓,醫院,小學,大型超市,花園式小區和火車站。從前的汕頭連鐵路都沒看見,更別提火車站。汕頭於1998年建成火車站,並通了火車。西邊也有了牛田羊農田養殖基地,是一塊很好的濕地。我們汕頭已經好幾年沒有看見過白鷺了。現在有了這塊濕地,每年北方的候鳥都會飛來過冬。現在,科學發達了,有了全國著名的重點大學——汕頭大學。丘陵地帶,廣廈新城和工業商區都是汕頭人親手建成的,我們要感謝無數建設者讓我們的飛速發展日新月易!

  啊!汕頭!您是我們汕頭人民的驕傲;您是我們汕頭人民的自豪;是我們勞動的結晶。我們為您而驕傲,為您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汕頭城區的新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汕頭城區的新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