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包里的秘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包里的秘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書包里的秘密 

  輕輕地打開書包,拿出那本精美的本子,裡面貼着一張又一張的小紙條,上面是熟悉的筆跡。這些字條,是我書包里的秘密。 

  我生活在一個富裕的家庭,但從小得不到太多的關心,父母整天似乎有忙不完的事,早出晚歸,大部分時光我是一個人度過的,早已習慣家裡的冰冷的一切。父母偶爾早點回家,我也不去理會,只一個人默默地在房間里看書寫字,漸漸地,我擁有了一顆冰冷而堅硬的心。 

  但就在前不久,一件事卻讓我的心走出了那片陰影。 

  我每天早上都會收拾書包,已經很清楚書包里除了學習用具以外不會有別的東西。但在一天早上,我卻在書包里發現了一張字條,本以為是垃圾,卻發現上面的是媽媽的字跡:雅,最近心情怎麼樣?天氣變化大,要適當增減衣服哦!看了字條,我想:“現在知道來關心我了,以前呢?做給誰看!”然而卻不知為什麼,我沒有把紙條丟掉,而是夾進了書本里。 

  第二天,我同樣在書包里發現了父親的字條:雅,祝賀你在這次考試中取得了好成績!看完,我的心似乎被敲了一下,父母怎麼會知道我的事情?在我的記憶里,他們永遠只顧他們的事業!真奇怪。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的書包里總會出現父母的字條。我在學校的事他們怎麼會知道?而且,他們是什麼時候把字條放在我書包里的?一個又一個疑問誕生在我心裡。 

  第二天去學校,來到班上,卻在窗口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一下不見了。我馬上跑出去,身影在拐彎處消失了。那不是通往老師辦公室的路嗎?我飛快跑到老師辦公室外,看見班主任在和一個人說話,而那個人居然是我的父親。於是,我偷聽了他們之間的對話:“老師,雅最近怎麼樣?”“這孩子學習不錯,挺積極,只是性格還是有點內向,交友不太廣泛,不過最近情緒似乎好些。”“唉!都怪我們平時對她關心少了。現在回家后她也不理我們,所以我們只好在她睡覺以後寫字條放進她的書包。”原來他們一直都很關心我,是我不給他們機會表達出來,一切都是因為我!突然的,我蹲下身,把臉埋在膝蓋上,無聲的大哭……。 

  回到家,父母還沒回。不過,這已經不算什麼了,只要我知道他們對我的愛,就行了。我把書本里所有的字條都貼在本子上,放進書包----這些字條將永遠成為我書包里的秘密。 

  明天,當太陽升起的時候,我將再也不是從前那個冰冷的我了。

  指導老師:李春梅

您正在瀏覽: 書包里的秘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包里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