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震不住我們的愛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震不住我們的愛心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卻令無數人刻骨銘心。那一刻,處於四川地震帶的汶川發生了一次里氏8.0級罕見大地震,造成的經濟損失多達幾十億,諾大的城鎮瞬間被夷為平地。然而比經濟損失更加慘重的,是人們的精神損失——本次地震造成六萬餘人死亡,三十萬餘人受傷,而失去了親人的人則不計其數! 

  這一串串觸目驚心的數字,令人心酸,地震無情,天災難避!但是,縱然地真可怕,可災難中母親的安慰卻令人安心;即使地震危險,可廢墟下老師的懷抱卻令人感到安全;就算地震兇殘,可真情卻令人溫暖! 

  在這次地震中,無數的故事令人為之動容——成都出租車司機自發組織奔赴災區;老師用自己的智慧拯救了59個學生;母親以給孩子餵奶的姿勢保住孩子的生命,致死如此;哥哥背妹妹徒步12小時走出災區……無數的感人故事,令我們潸然淚下。然而,有一個故事,聽過的人的淚流滿面;有一條短信,看過的人都為之動容;有一顆真心,所有的人都為之感動!那是一位普通的母親,和許多人一樣,她被倒下的房屋死死的壓住,但不同的是,她身下還有一位不滿周歲的嬰兒。她瘦弱的肩膀,頂住了巨大的水泥板;她彎曲的脊樑,擋住了重重的瓦礫;她細長的雙手,抵住了堅硬的地板。她輕輕的安慰着孩子:“寶貝,不哭。”孩子迷茫的望着母親,終於沉沉的入睡。漸漸的,母親感到自己逐漸支撐不住了,她用盡自己所有的力氣,完成了一條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有幸能存活下來,一定要記住,媽媽愛你!”這是母親的遺言,更是母愛的宣言!孩子還在安靜的睡着,他還帶着甜美的微笑,沒有絲毫的驚慌,因為他知道,有母親的地方,一定是美麗、安全,並且溫暖的…… 

  不只在地震中,地震之後,真情依舊無限溫暖! 

  在地震發生后的第一時間,溫總理奔赴一線,立刻展開救援。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紛紛獻出愛心,不論是一床棉被、一件衣服,還是一條圍巾,都為災區人民寄去了濃濃真情。人們用一顆顆真摯的心,一張張微笑的臉,一雙雙援助的手,為災區人民寄去溫暖,建起一座座生命之橋! 

  中華兒女是不屈不撓、堅持不懈的,只要我們眾志成城、同心協力,就沒有度不過的難、戰不勝的苦!我記得溫總理曾說過:“山可以移動,但動搖不了中華兒女抗震救災的決心;水可以阻斷,但阻斷不了內地同胞的深切友誼!”自從地震發生以來,世界各地都在支持我國,救援從未間斷,時間就是生命!解放軍官兵不分晝夜的搶救生命。一位戰士好幾次住進了醫院,但是,當他醒來,發現自己離開了“戰場”時,他猛然拔下針管,飛奔出去,他的戰友攔住了他,他不能再去了呀!一次次負病救人,貼大的身軀也受不了啊!他面對執意阻攔的戰友,竟拋棄戰士的尊嚴,“噗通”一聲跪了下來,哭着求戰友:“求求你再讓我去救一個!”這下跪,不是懦弱,更不是屈辱,而是一個軍人,對人民的承諾,對社會的付出啊! 

  無論是地震中偉大的母愛,還是救災中戰士的請求,這都是源於一個字,這個字無需華美語言的修飾,也沒有驚天動地的事迹,更沒有引人注目的轟動,它平凡卻耀眼,它普通卻感人,那個字,就是——愛! 

  這次地震不僅是一次嚴峻的考驗,更是一次愛的奉獻!那堅毅的眼神告訴我,那溫暖的祝福告訴我,那美麗的微笑告訴我,地震,震不垮我們的愛心!

您正在瀏覽: 地震,震不住我們的愛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震不住我們的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