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德與生活同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德與生活同行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月光如水的晚上,我靜靜地坐在窗邊津津有味的看起《中國美德頌》。它,讓我了解了中華民族,讓我知道了那些愛國的人裡面有很多感人的故事!

  “最美司機吳斌”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吳斌叔叔是杭州的一名客車司機,有一次,他正在專心致志開車時,一大塊鐵片從天而降,鐵片擊破風擋玻璃后,重重的砸在了吳斌叔叔的腹部,他的腹部正在流血,他的三根肋骨已經都被撞斷,大半個肝臟破裂。但是,他忍住了劇烈的疼痛,穩穩地將客車停在高速公路的安全區域。客車上的旅客都安然無恙,而吳斌叔叔卻因傷勢過重,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看到這裡,我感嘆道:“平民英雄”吳斌叔叔用生命履行了職責!他的壯舉將永遠定格在人們心中!!

  從古至今,樂於助人就是中華傳統美德之一。父老鄉親的健康衛士——柯尊知就是一位樂於助人的鄉村醫生。柯尊知在楓林鎮呆了40多年了。在這漫長的40年裡,不論風吹雨打,還是炎日寒冬,只要鄉親們打一個電話,柯尊知都會以最快的速度趕到病人家裡。柯尊知不僅醫術精湛,而且治病從不向村民收一分錢。柯尊知非常熱愛自己的工作。由於醫術精湛,名氣越來越大,很多醫院都邀請柯尊知去工作。面對極高的工資,柯尊知還是婉言謝絕了。因為他知道,這片土地需要他,這裡的父老鄉親需要他!難道,柯尊知不是我們樂於助人的榜樣嗎?

  愛是偉大的,是震撼人心的。愛是能夠創造奇迹的。世界上最偉大的事母愛,在生與死之間,母親把孩子推向生的希望,自己卻跌入死亡的深淵。在汶川地震,人們發現一位被倒塌房屋壓死的母親。人們再把廢墟清理開時,發現在她的身旁,躺着一個孩子,被包裹在小被子中,只有三個月大。因為有母親身體的保護,孩子毫髮無傷。抱出來時,還在安靜地睡着。當醫生正準備為孩子做檢查時,發現在孩子的旁邊,塞着一個手機。手機的屏幕上,有孩子母親費力敲打出的一行字:“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請記住,這個世界上,媽媽愛你。”這位母親用生命詮釋了母愛的無私與偉大!

  但是,當今社會真正繼承了中華傳統美德的人又有多少個呢?每當你乘坐公交時,耳邊都會想起:“如果您的身旁有老弱病殘孕,請讓個座,謝謝合作。”可是,每當有一位銀髮蒼蒼的老人或是一個帶有年幼孩子的母親,又有多少人會熱情地起身,讓座呢?社會的現代化帶來了價值觀念的衝突。如今頻繁的國際交往帶來了許多外來的價值觀念。“麥當勞文化”正在侵蝕着中國文化。弘揚中華傳統美德就是要把傳統價值思想體系中德優秀精華髮揚光大,把它和現代化結合起來。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文明,促進現代化的設計。弘揚中華美德就是要振奮民族精神,抵禦一切不健康的價值觀念的侵蝕,樹立健康的社會主義美德。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行動起來吧!沒有美德的人,不算高尚。別讓陋習陪伴你度過最美好的人生!讓我們的校園綻放出美麗,讓我們的社會發出文明的火花!讓我們擁抱文明,與美德手拉手,結伴而行!

  不知不覺之中,當我合上書本時,夜已深了,窗前還是那輪明月,只是我的心潮已不再平靜了…… 

  六年級:橘子(筆名)

您正在瀏覽: 美德與生活同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德與生活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