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摘柿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摘柿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家的屋後有一棵柿子樹。每當紅彤彤的柿子掛滿枝頭,我和叔伯家的哥哥姐姐就去摘樹上的柿子。轉眼間,哥哥姐姐都上大學了。我呢?也都十幾歲了,上小學六年級,有時真懷念小時候摘柿子的時光。

  記得有一次,我和哥哥姐姐吃早飯前就約好在奶奶家屋后的柿子樹下見面。哥哥還讓我們每個人都帶個小籃子。

  我拿的籃子是最小的一個,因為那時候我只有五六歲,拿不動大籃子。哥哥爬上了樹,摘了柿子往下遞,姐姐接着。一個接一個,眼看姐姐的籃子里就要裝滿了,我的籃子里卻是空蕩蕩的,急得眼淚汪汪的。忽然,我扭頭看到旁邊一根垂下來的樹枝上全都是紅彤彤的柿子,就自己跑去摘了起來。姐姐的籃子快滿了,我的籃子也快滿了,就差最後一個了。哦耶!我的籃子也滿了。

  我跑到姐姐那裡去,伸手摸了一下姐姐籃子里的柿子,那柿子好硬,沒有我摘的柿子軟,也沒有我摘的顏色紅。我正和姐姐說著話,突然有一個不明物體砸到了我的頭上。我把它給拿了下來,一看,原來是柿子皮。我犯傻了:只聽過天上掉餡餅,沒聽過天上掉柿皮的呀!抬頭一看,原來是哥哥坐在樹上吃柿子扔下來的皮。姐姐哈哈大笑,我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我和哥哥姐姐都吃好了,就各自提一籃子柿子回家了。我到家了,媽媽看我又驚又喜,驚的是早晨是一個空籃子,回來的時候怎麼是一籃子的柿子呢?喜的是媽媽聽我說完整個摘柿子的過程,便大笑了起來。

  童年的趣事讓我至今難忘,常常記起哥哥姐姐帶我去摘柿子和哥哥在樹上扔柿皮的情景,也常常想起那棵碩果累累的柿子樹。

  壽縣劉崗鎮鄭樓小學六年級:戴麗娟

您正在瀏覽: 摘柿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摘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