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漫畫假文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漫畫假文盲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幅漫畫主要描寫了在公共汽車站台上,幾位大漢站在專為婦女兒童準備的“母子上車處”等車,把一位抱着孩子的婦女擠到普通候車處等車的場面。作者諷刺了社會上那些不遵守社會公德,蠻橫無理,依自己力量大欺侮弱小人群的人。 

  看了這幅漫畫,我不禁沉思起來。畫面上的幾位大漢,第二個和第三個都戴着帽子,第三位還戴着眼鏡,看着都像有知識的人;而且第二位大漢比較年輕,應該說年輕人不應該是文盲的。第四位戴着口罩,既然他們知道講究衛生,又怎麼會是文盲呢?依我看,他們肯定不是文盲,他們是為了自己乘車方便,不遵守乘車規則,硬是把這位抱孩子的婦女擠到普通上車處,自己站在母子上車處。 

  據我觀察這種現象在現實生活中也有,甚至可以說很普遍。就說這學期開學報名吧,本來大家一個一個排着隊按順序交學費的,忽然來了幾位男士,把一位低年級學生一下扒到一邊,很快把隊伍擠散了,擠到交費窗口,不顧別人的指責,三下兩下交完費揚長而去。自從他們走後,隊伍就散了,亂糟糟擠做一團,往往交完費就被擠得上氣不接下氣了,還有的被擠掉了鞋子。這多麼不好呀!我希望大家都能遵守社會公德,共同營造溫家寶總理在今年人代會上提倡的和諧社會吧!

您正在瀏覽: 觀漫畫假文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漫畫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