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新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新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假文盲【新版】 

  平常我可喜歡看漫畫了,像《加菲貓》,能逗得我忍俊不禁。但我看了《假文盲》這幅漫畫之後,卻陷入了沉思。 

  車站“母子上車處”旁,卻站着四個身強力壯的男子,他們都假裝不認識“母子上車處”這幾個字。而真正的母子卻站在旁邊,看着本應屬於自己的位置被別人佔去。 

  這四個男子真的是文盲嗎?不,他們是真正的自私者。他們只看見眼前利益——先上車,而強佔着別人的位置,不顧及別人的感受,他們難道不覺得羞愧嗎?像這四位男子這樣,都是不遵守社會道德的表現。“八榮八恥”里不是有這一條嗎?“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他們站着別人的位置,不利於別人,對自己有什麼好處嗎?除了先上到車,還有什麼? 

  人不能太自私了,社會上現在守公德的人很少了如果人人都自私,那社會還會有進步嗎?記得電視經常演這樣一個廣告:一個老人在車上沒有座位,車上的人誰也不肯讓座,老人就在車上顛簸。終於有一個年輕人站了起來,請老人到他的座位上了。老人十分感激。是啊,那個讓座的人胸懷多麼寬廣呀,我們應該學習哪個人,他不那麼自私,能設身處地地為他人多着想。而其他的人,就沒那個人品質好,也對不起“公德”二字了。 

  2008年是我們的奧運之年。世界各國的人民都將到我國來,我們如果還有不道德的表現能行嗎?所以,我們要守公德,給外國人做出榜樣。 

  現在是21世紀了,真文盲越來越少,我們也不希望看到真文盲,但更不希望還有“假文盲”!讓我們都來遵守社會道德吧,使“假文盲”徹底消失!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新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新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