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姥爺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姥爺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姥爺:

  您好,最近挺好吧,前些天,您讀了我的作文《論無刺兒勝有刺兒》之後,好像並不太認同我的觀點,就此,我再進一步闡述一下我的想法。

  之前我先給您講一個小故事吧。

  春秋年間,公元前575年,楚恭王與晉厲王在鄢陵展開交戰,楚王敗,大將軍子反口渴,朋友豎谷陽很愛他的主人,知道子反好酒,於是呈上美酒,因軍中禁酒,子反說,這不是酒嗎,快拿走。谷陽說,這不是酒,這是水呀。於是子反不能自己,接連痛飲,一致於酩酊大醉,待楚王欲整兵再戰,到營中視察,看到子反醉得不能帶兵,一怒之下便把子反殺了。如此看來,陽谷不是不愛他的主人,只是愛的不是地方和時機罷了!

  另外,姥爺,扁鵲和蔡桓侯的故事您也很熟悉吧,蔡桓侯明明是身體有病,因諱病忌醫,身體出現小的疾患不以為然,不承認自己有病,最終養癰成患。雖然扁鵲是個神醫,但桓侯的身體等到了病入膏肓時候,是“司命之所屬也!”。所以桓侯最終是不治而終了,所以,一個人如果身體有了小毛病,該怎樣對待呢,是及早治療,還是放任發展呢?您行醫多年,應該是比我這個小孩更清楚的。

  推而廣之,一個人,一個家庭,一個國家都是這個道理,發現了問題,一味迴避,掩飾,最終會造成不可預知的後果,只有去對症治療,解決問題,這樣才能健康發展。雖然有些建議可能不是那麼順耳,但總歸還是出自好的出發點呀。

  是以,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社會的進步,科技的發展都需要大家點點滴滴的參與,個人的力量雖微不足道,但彙集到一起就能成為河流,高山。如果我們都做一個漠不關心的旁觀者,那麼這個社會會變成什麼樣子呢?您以為呢?

  最後,祝您新年愉快。

  天津市塘沽區朝陽小學 杜瀾澤六年級:杜瀾澤

您正在瀏覽: 給姥爺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姥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