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碗餛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碗餛飩》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碗餛飩》這篇文章短小精悍,不是什麼名人大作。但讀完后,他讓我對母愛有了更深的認識。 

  這是一個真實故事。小女孩因和媽媽吵架而離家出走。在路上,她看見一個麵攤,感覺有點餓,卻沒有一個硬幣。店主是位和藹的老婆婆,她請小的女孩吃了一碗熱氣騰騰的餛飩。小女孩非常感激,於是把和媽媽吵架的事將給老婆婆聽。老婆婆聽后,告訴她真正應該感激的是給她做了十幾年飯的母親。小女孩意識到自己做錯了,想家走去。她發現母親正在路上焦急地等他回家,小女孩又感動得落淚了。 

  讀完了這篇文章,老婆婆的話打動了我的心。我以前知道母親疼愛孩子,我也得到了那份甜美的母愛。媽媽為了把握養育成人,付出的太多太多,我每時每刻都生活在母愛的長河之中。早晨媽媽給我做可口的早餐。當我穿好衣服來到桌前,飯菜熱乎乎的,香噴噴的。晚上,他陪我寫作業。為了我學習安靜,她寧可不看電視。我躺在床上,他還得過來看看我是否蓋好了被子……儘管如此,我遇到什麼不順心的事有時還會跟媽媽頂嘴,不理媽媽,惹媽媽生氣。可是,事後媽媽就把我們母子之間鬧矛盾的是給忘了。對我仍然那麼好,仍然一如既往地疼愛我。從此,我明白了:母親胸懷是那麼寬闊,母親對孩子的愛又是那麼永恆。 

  這篇文章對我來說彷彿一個警鐘,它將警示我:自己長大了,懂事了,無論到任何時候,無論自己將來有多麼出息,都不能忘記母親的恩情。

您正在瀏覽: ————讀《一碗餛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碗餛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