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偉大而又平凡的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而又平凡的母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感人的事情有許許多多,做出感人事迹的人也很多。在我記憶的海灘上,有一枚極為閃爍,耀眼的貝殼,這枚貝殼包含一個人所做的令我感動的記憶,她是一位母親,一位平凡而又偉大的母親。

  這件事發生在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汶川地震后,救援隊仍舊在廢墟下尋找生還者。一支救援隊,在一棟坍塌大樓的縫隙底下發現了一個已經死去的女人,透過那一堆廢墟的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有點兒象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得變了形,看上去有些詭異。救援人員確認了她已經死了,又沖裡面喊了好幾聲,用撬棍在磚上敲了幾下,裡面仍然沒有任何的回應。救援隊便走向下一個建築物,走到一半的時候隊長突然往回跑,邊跑邊喊“快過來”。他又費力的伸手向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摸了幾下后高聲的喊:“有人,有個孩子,還活着。”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翼翼的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用生命保護着他,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着,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看到這件事情,我覺得深受感動:天下的媽媽都是偉大的。

  她們把無私的愛毫無保留的獻給我們,甚至是獻出他們的生命也毫不猶豫。她們總是把孩子放在第一位,把自己放在最後。可是我們對媽媽的關愛早已習以為常,也想不到說聲謝謝,這是不應該的。我們一定要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感謝幫助過我們的人,尤其是愛我們的爸爸媽媽,對他們說聲謝謝,知道感恩。

  四川攀枝花2小六年級:雷瑞

您正在瀏覽: 偉大而又平凡的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而又平凡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