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道德故事二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故事二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道德故事二則 

  其一: 

  “這種肥料很好,灑在土裡不會招蟲子啊!”“是呀,要麼我們拿點回去?放在向日葵里。”“好!”她們這樣說著於是便彎下腰做着什麼。 

  偷是什麼?是沒經過別人的同意便拿走別人的東西,借是什麼?是與對方商量後有借有還的得到別人的東西。 

  放學了,學生像水一樣“灑”了出去。我啃着烤腸,走在way to home。突然,兩位婦女在做着什麼,我好奇,於是便走上前去。不忍一問:“請問,兩位‘小姐’,你們在幹嘛?”那位高個子的婦女說“我們借小區的化肥種花。”那個“借”說的是多麼的輕飄飄。我忍不住說:“阿姨啊,我想問你個問題,我犯了個錯誤,希望阿姨你幫我揭開。”阿姨很熱心地問我:“好啊,小朋友,有什麼問題儘管問。”阿姨,我最近犯了個錯誤我很鬱悶吶,我拿了同學的橡皮沒跟他說,我怎麼辦吶?這算什麼行為呢?”那個阿姨面紅耳赤無言以對。 

  其二: 

  “哎呦,真他媽的晦氣,又踩到狗屎了,不知是那家的狗亂大便?我要是找到他我一定XX他(她)”人們抱怨着,還時不時地冒出令人毛忽悚然的詞彙。放眼望去,一泡狗屎正靜靜的卧在人行道上。這時,又一隻野狗走了過來,肆無忌憚的在電線杆下放下了一顆核彈。然後便掃掃尾巴,若無其事地走了。 

  這種社會現象不是值得我們探討嗎?這兩個小故事雖然事情很小,但卻很典型、很深刻。我們的2010世博會要召開了,國民的素質教育問題是不是也應該引起各方面的重視呢?如果我們不做好衛生新行動的話這不是給外國的友人門看笑話嗎?所以保護環境不是重要任務嗎?在這樣的環境下(在世博會即將開幕的時候),那些破壞者不該蒙心自問嗎?

您正在瀏覽: 道德故事二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故事二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