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漫畫是一種具有強烈的諷刺性或幽默性的圖畫。每次,我看完漫畫都會忍不住哈哈大笑,但這次看了華君武先生的作品《假文盲》,我不但沒有哈哈大笑,而且沉默不語。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的早晨里,在某某車站的“母子上車處”站着四位衣冠楚楚的年輕有為的男人。可在“母子上車處”的牌子的旁邊卻站着一對母子。這對母子無奈的看着這四位衣冠楚楚的男人。 

  這對母子心裡想:“明明是母子上車處怎麼站着四個大男人呢?”這四個男人都閉着眼睛,假裝不認識字。這四個男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忽視了其他人的存在。 

  這種假文盲的現象隨處可見,如:在公共汽車上明明有“禁止吸煙”的牌子,有些人卻假裝看不見,還在車上吸煙;在草坪上明明有“禁止踐踏草地”的牌子,可有些人卻草坪上曬太陽,在草坪上玩耍;在醫院裡明明有“靜”的牌子,可有些人卻在醫院裡大呼小叫。我們要打擊“假文盲”現象,因此我們要自覺遵守公共秩序。這樣一來,還會發生“假文盲”這種事情嗎?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