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與生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與生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九歲的莎夏與十二歲的瑪麗亞,均是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女兒,現就讀於美國席德威友誼學校。該校波蘭尼老師向媒體透露,她們的生活一向艱苦樸素,從來沒去小賣部買過一次零食,口袋裡竟然未曾有過一分錢零用錢。作為總統的女兒,照理在生活上,應該有一般孩子都不能有的享受和方便。還是童年的她們也很想有零錢買雪糕和珠古力吃,買過山車和芭比娃娃玩。至少她們和同學在一起的時候,總需要一點花銷吧!但是她們從來沒有一點花銷。這並不是總統不給她們生活費,他每個月都會有固定的費用支付給她們。但他不把它叫生活費而是叫生存費。

  我感到很驚訝,生活與生存確實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奧巴馬總統卻刻意在這上面區分。當然不是隨便地玩文字遊戲。美國是一個發達的國家,但低收入和無收入的人也甚多,這給美國社保帶來巨大壓力。政府必須保證他們的基本生活,這種生活當然不是很體面的,只是生存的基本保障。

  我很欣賞總統對生活的認識,在這個世界上,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首先學會的是生存。國家提供給他們的也僅僅是生存權。至於生活,那是每個人的事情,生活是一個內涵深刻的詞,人可以一輩子過着兩點一線的生活,可以周遊列國,山津海味,也可以獨居陋室,清茶淡飯。

  奧巴馬是個聰明的總統,他為兩個女兒所進行的生活與生存的辯析,正是他對整個美國乃至整個世界的辯析。女兒想要什麼必須是女兒親自努力去爭取,父親是統總也不會給女兒任何特殊,給女兒的也只能是有限生存費。

  我認為,不管在中國還是在美國,在這樣的家教下,孩子長大后,一定會很有希望,一定會對國家對社會有用。

  水坑一小學六年級:植奇棟

您正在瀏覽: 生活與生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與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