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燕歸來(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燕歸來(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燕歸來(一) 標籤:歸來作文 歸來吧作文 王者歸來作文

春,給大地換了新裝。五顏六色的花爭先恐後地開放,配上各種各樣的綠葉,分外妖嬈。小草也不甘落後地從地面探出腦袋,來裝扮大地,農民的莊稼也肥肥地生長着,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蜜蜂忙碌了,青蛙蘇醒了,我們的朋友——燕子也歸來了,大地間一下子熱鬧起來。 

  上午放學后,我和弟弟剛來到樓梯口,樓梯中傳來了嘰嘰啾啾清脆的叫聲,我們一下子興奮起來,幾對小燕子正在樓梯中飛來飛去,我們悄悄地遠遠地觀望着,很怕打擾了它們。 

  它們能飛進樓梯,全是我和我弟弟的“傑作”,玩耍中不小心打碎了玻璃,還未來得及安裝,這倒給燕子發了一張通行證,出入方便、自由。 

  真是可愛的小精靈啊!你看它們那賊亮賊亮的雙眼,滴溜溜亂轉,相伴的是那婉轉動聽的歌聲,體態輕盈、自如,它們上體呈黑色,褐色脖子,下體其餘部分白色,兩翅狹長,尾部分叉人說那像鐮刀。這真是“翩翩新來燕,雙雙入我廬”啊! 

  我們惟恐驚嚇了它們,待它們飛出時我們才進了樓梯。樓梯中只有一根約5CM的白色電纜線通向樓頂,由固定架固定在樓梯中,難道它們想在此安巢?人們常說燕子不愛築巢於都市,迷戀鄉間古老的青瓦土牆的院落,是社會進步了,它們的生活方式也隨着改變了,還是隨着社會的發展,農村的許多土屋也變成了高樓大廈,隨之也失掉了居住之地? 

  我們躲在屋中,樓道里不時有燕子飛來飛去的聲音,傳來悅耳的叫聲,看來它們是真打算在此安家了,我喜歡人類的朋友——燕子,我喜歡聽它們優美的叫聲,我尤其喜歡它們住在我們屋檐下,但別人能容忍嗎? 

  到上學的時間了,我憂心仲仲地離開了家,思索着應該在我家三樓電纜線處訂塊木板,那個地方最安全了。一放學,我撒腿就跑,挂念着那燕子,剛到樓梯口,燕子動聽的聲音傳入我的耳際,我長舒了一口氣,悄悄地上了樓,我不得不驚嘆燕子的聰明了,它們選擇了二樓西門的固定管處,那兒築巢比較容易,並且西門由於剛剛裝修暫時未人居住,整個樓道中那兒的地理位置最好,但我剛放下的心又懸起來了,唉!二樓能讓它們住嗎?難道它們感覺不到這裡四面楚歌?嗅不到這裡危險的氣息?我既喜又憂,但又無能為力,只能騎驢看唱本——走着瞧!

您正在瀏覽: 燕歸來(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燕歸來(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