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嘲諷中的鼓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嘲諷中的鼓勵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嘲諷中的鼓勵 

  在我們班集體中有一個殘疾人,她是一位12歲、長得非常俊俏的小姑娘,但是,在一次車禍,她失去了的右腿,從此她就覺得自己跟其他人不一樣,變得沉默寡言了,上課老師提問問題她經常不舉手,下課也不願意跟同學做遊戲了,原本活潑、可愛的她,現在怎麼變成這個樣子了呢?作為她的好朋友,我總不能束手旁觀吧,但是,我總是想不出幫助她的辦法。 

  一天,放學后,她架着拐杖獨自往家裡走去,我看見后,急忙追上她,說:“林娟,你怎麼現在不跟我說話了啊,原來我們不是玩得一直挺好的嘛,難道是我有哪些地方得罪你了嗎?”“不是的。”她立刻反駁道。我撅着嘴淘氣地向她問:“那是為什麼?”“難道你沒有發現嗎?自從我失去了右腿后,全班人對我沒有那麼熱情了,對我非常冷落,有的同學甚至在嘲諷我,我也很想跟你們一起玩耍,但是,我就是怕如果跟你們在一起玩耍,班裡其他的人可能也會開始嘲諷你們,我不想拖累你。”她觸目崩心地說道。“不是的,雖然別人諷刺你,但是我絕對不會瞧不起你的,在我的眼裡,你永遠是我心目中的好朋友。”我說,“我永遠也不會嫌你拖累我的,我們恢復昔日的歡笑吧,好嗎?”聽了我的話,她熱淚盈眶,說:“好!” 

  從此,我一直在鼓舞她,使她恢複信心,例如:在她有什麼夢想時,我會鼓勵她說“理想的路總是為有信心的人預備着。”在她將要放棄自己夢想的時候,我會鼓勵她說“在困厄顛沛的時候能堅定不移,這就是一個真正令人欽佩的人的不凡之處。” 

  …… 

  你知道是什麼力量使我這樣賣力的鼓舞她嗎?因為我知道生活中若沒有朋友,就像生活中沒有陽光一樣 。每個人都需要朋友的鼓舞,這樣才會使別人走向成功的道路。 

  就這樣,她隨着我的鼓舞一直在進步,她現在已經變得很樂觀了,儘管在一個看似很不幸的事情當中,還有一個更好的機會等着你,這真是應了那句話啊:樂觀者在災禍中看到機會;悲觀者在機會中看到災禍 。 

  現在,因為她學習很好,已經蹦到重點高中一年級了,那天,她給我寫信,在信里還說“要不是你的鼓勵,我現在還不能考上重點高中呢,還陷在悲觀的”陷阱“里呢。” 

  從這件事情中,你是否明白了“沒有了愛的語言,所有的文字都是乏味的 。”和“把你的臉迎向陽光,那就不會有陰影 。”這兩句話的真正意義了呢? 

  在這裡,我也要向你們送一句話:“把溫暖送進每一個殘疾人家庭 。”

您正在瀏覽: 嘲諷中的鼓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嘲諷中的鼓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