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捉小雞》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捉小雞》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我買了本作文書,回家就翻了起來。其中有一篇作文吸引了我,那就是《捉小雞》。

  這篇作文開始時寫“我”為什麼去捉小雞,緊接着寫“我”怎樣捉小雞,最後寫“我”捉小雞的感悟。其中“怎樣捉小雞”部分寫得詳細而跌宕起伏:“我”先看準了一隻小黃雞,便悄悄地走到它身後去捉,可它警惕性很高,跑了。接下來發現一隻小白雞被其它小雞擠翻的小臉盆扣住了,我逮了個便宜,捉住了它。突然老母雞見自己的孩子被捉,便朝“我”襲來,“我”一見就跑,這次是母雞“捉我”。後來“我”用撒小米引小雞吃食的辦法才將它們用籃子扣住並一一抓回了雞籠。

  這篇作文不僅情節生動有趣,而且語言樸實,充滿童真,把“捉小雞”的過程寫得很具體。結尾點明中心,使捉小雞這件有趣的事同時也有了意義。這篇作文既充滿了情趣又體現了“我”的智謀,正如文章結尾所說:“做什麼事都要開動腦筋想辦法。”

您正在瀏覽: 讀《捉小雞》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捉小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