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生活中的安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生活中的安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生活中的安全 

  新泰市平陽小學六年級二班

  朱紹宇 

  了解安全的重要性、加強對突發事件的防範,是我們每一個小學生的責任,這就要求我們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 

  我們要注意交通安全。現在,中國5分鐘就有一人因車禍死亡,每一分鐘就有一人因車禍傷殘, 自發生第一起有記錄車禍以來,全球車禍累計死亡三千萬人,超過第二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小學生為保證安全,我們小學生要遵守紅燈停、綠燈行、黃燈等一等的交通規則。小學生平時不應該在公路、街道上學。騎自行車時不要打傘騎車、不脫手騎車。小學生不要在馬路上踢球、溜旱冰等遊戲。橫穿馬路要走人行道,不能在車行道上停留。不要攔車或扒車,以免發生交通事故。騎自行車要遵守交通法規,不逆行、不蛇行、不闖紅燈。坐汽車時不要把頭伸在窗子外面防止出現意外…… 

  除了交通安全,還要保護我們的人身安全。為了防止拐騙、綁架行為,避免陌生人闖入家中,我們小學生要採取防範措施。平時一個人在家,要鎖好房門。出門玩耍時千萬別忘記鎖門,要關好門窗,以防止盜賊潛入。我們要把隨身攜帶的鑰匙保管好,不要露在衣服外面,以防壞人跟隨入室。平時要注意不搭陌生人的便車,不接受陌生人的錢財、玩具、禮物或食品。 

  我們還要注意防火安全。在農村生火時,不要使用汽油、煤油、柴油助燃,以防止它們猛烈燃燒引起火災;不要玩火,以免點燃易燃物引發火災。 

  作為一個小學生,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學習安全知識、保護自己的安全,讓大家一齊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我與生活中的安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生活中的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