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假文盲 

   312028紹興縣楊汛橋鎮江桃小學六年級 姚躍 

  這裡有一幅漫畫,題目就是《假文盲》。 

  畫中,一位婦女懷抱着她不到一歲的兒子,眼巴巴地望着那塊“母子上車處”的標牌,顯得十分無奈。或許她在猶豫,不知道該不該上前去,因為“母子上車處”的標牌下,站着一個個身材高大的壯漢,他們悠然地站成一列,手插在褲兜里正閉目養神。 

  令人奇怪的是,“母子上車處”的牌子這樣醒目,那些壯漢怎麼就沒看見呢?難道他們不識字?不,他們肯定看見了,而且一看就知道,這些壯漢並不是文盲,而是有知識的人。正因為看懂了那個牌子,知道婦女兒童可以優先上車,他們才假裝成一個個文盲,站到了“母子上車處”的牌子下,可以方便自己優先上車,搶佔一個座位。他們為了貪圖一點個人利益,不顧社會的功德,不顧人們的指責,不顧這些瘦弱的婦女和她們幼小的孩子。 

  講到這裡,你可能會嘲笑那些人:“這種不講道理的人,不要去理睬,跟他們是沒有什麼道理可講的。”但是,如果每個人都不去指責他們,不去批評他們,社會上這種“假文盲”的現象就會越來越多。 

  其實,這種“假文盲”的例子在我們生活中不計其數。比如:在學校的樓梯口,明明標着“上下樓梯靠右行”的字樣,但是有些同學偏偏還要走在左邊,造成一些不必要的事故。再比如:在一些草坪上,立着一些牌子,如“禁止踩踏”,有些人熟視無睹,直接走進去,悠哉游哉地坐在上面享受,有些人甚至還在上面放風箏,一點都沒理會牌子上寫的字。 

  我想:如果社會上沒有這“假文盲”,那麼這世界將會更美麗!(623字)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