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為生活而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為生活而生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文字最能牽動學生的心呢?我想一定是阿拉伯數字,因為記分數時都是用它寫的。 

  近來,老師都以考單詞的方式激勵着我們學英語,我是不知道別人怎麼想,但我的一顆心老懸着,是那樣的不安和惶恐,如果我的成績是100分的話,別人會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你就該得這分,如果我的成績稍差些,即使是95分,別人也以一種不屑和嘲笑的眼神望着你我,好象我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兒,羞得我面頰通紅,無地自容, 

  但我又很不服氣了,雖然沒得到滿分,但錯又有什麼不對呢?古語說得好:失敗乃成功之母,如果沒有錯誤讓我們一步步去修正,加深記憶的話,那會有往後的成功么?所以我並不羞於我的錯誤,只是討厭他們那火辣辣的眼光。正是因為有錯誤成為我走向成功的墊腳石,才使我學會揚長避短,謙虛謹慎。 

  可惜人都是血肉之軀,總有低落不安的時候,因為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太多的規定,所以一提起筆,一瞧見作業,全身就提不起勁兒來,像一隻將要溺斃的魚,壓抑得不行。 

  學生哪,就這點苦,要死不活的,活得不痛快,偶爾間我會偷偷地想,為什麼自己不是愛因斯坦的化身呢?這樣多好啊,萬眾矚目的天才!因此,我又做了幾年的愛因斯坦夢,到現在才接受了事實,我不是天才,只是一個成績平平的農村小姑娘,只能安安分分的讀書,待有朝一日可松下“考試”的包袱,有足夠的能力養活自己便罷,但我相信如果這樣的話,若干年後的我一定會後悔不已,同樣是短短的數十載,何不做些自己喜歡做而且願意做的事?雖然路途將遠遠比平淡的學習道路還要坎坷,但事事無常,說不定你一不小心就與世長辭了呢。 

  所以,我打算推翻死讀書的老字號“書獃子”,建立快樂學習,讓人人都當回愛因斯坦。雖然這思想有點狂妄,道路艱難而抖折,不過要是這樣學習,人活着,不就更有意義了嗎?何必為了活着而活着?我們應該為理想而活,為快樂而活! 

  這才不算是白來這世上走了一遭啊~!

您正在瀏覽: 不為生活而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為生活而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