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莆田的荔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莆田的荔枝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說起我們莆田的荔枝,我的嘴角都會泛起一絲絲清涼的甜味,現在,我就來介紹一下我們莆田的特產:荔枝吧!

  荔枝身性甘甜味美,價格便宜,深受大家的歡迎,於是一發而不可收,人們爭相購買,這下,種荔枝的的農民可真要發財了。漸漸的,荔枝便成為了莆田的“特產”。

  還沒熟的荔枝,硬硬的,看上去就像一個半青半黃的扁圓雞蛋。咬一口,酸的讓人牙痛。到了4月,荔枝也快熟了。那時的荔枝,是淺紅色的,可以吃,不過不能吃的太多。當今正是盛夏,荔枝也就完全熟透了,鮮紅鮮紅的,咬上一口,就像喝了蜂蜜似的,甜到心窩。

  荔枝的果肉是乳白色的,果核很大,可以入葯。荔枝的肉還可以做罐頭,蜜餞,所謂全身是寶啊!

  說起荔枝,我還有趣事呢!9歲時,我和哥哥上樹去摘荔枝,不料卻被哥哥整了一次。那天,哥哥故意帶了兩顆紅石頭,我剛剛爬上樹,哥哥說:“不用摘了,底下也有。”我扭頭一看,果真底下有荔枝,就“嗖嗖”地爬了下來。可這時,哥哥卻上了樹,不停扔荔枝,我差點沒被砸成傻瓜。

  同學們,你們喜歡莆田的荔枝嗎?如果喜歡,就趕快來莆田遊玩吧!!!

您正在瀏覽: 莆田的荔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莆田的荔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