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匆匆》有感 

  在讀過的課文中,我最喜歡《匆匆》這篇文章。因為它使我更清楚地知道時間原來多麼的珍貴。真讓我受益匪淺,回味無窮呀! 

  這篇課文通過生活中點點滴滴的事例,說明了時間流逝飛快。也讓我真正地明白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金陰”的深刻的道理。 

  在生活中,也正如此,一個珍惜時間的人,無論是給他1分鐘還是1秒鐘,他都能過得十分充實,而一個整天飽食終日、無所事事的人,無論是給他幾十年還是一生的時光,也只能空唱《明日歌》了。 

  時光匆匆,無論是我們怎樣努力,終究是一去不復返。在學習上,如果我們不好好珍惜課堂上寶貴的40分鐘,那麼,我們就會變成時間奴隸。 

  “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留着些什麼痕迹呢?我何曾留着像遊絲樣的痕迹呢?”每當我讀起這句話,我總能想起“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詩,是啊!朋友們,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讓我們一起做時間的主人吧!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