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夜黑風高的夜晚,許多人都上完班,準備回家。在候車口等車的人簡直就是數不勝數,個個摩肩接踵的。後面幾個高大的男子仗着自己身強力壯,徑直來到了“母子上車處”,這五個大字清晰可見。於是,原先的一位弱不禁風的婦女被這一股“巨大的力量”給嚇走了,婦女別無去處,只好躲在車牌旁,用眼睛怯生生地盯着他們,有些忍氣吞聲。這時凜冽的北風吹了過來,冷得婦女直哆嗦,手上抱着的孩子號啕大哭起來。那幾個男子卻身披棉襖,頭上帶着毛茸茸的帽子,手放在包里,顯出一副悠然自得的樣子:有的衣冠楚楚,卻毫無愧色之意;有的在閉目養神,裝作若無其事;有的還哼起了小曲兒,覺得很心安理得……瘦弱的婦女在一旁獃獃地站着,她的臉上飽經了風霜,眼神里顯得是那樣衰老。婦女頂着寒風等着公車來。 

  其實,這群男子們根本就不是文盲,他們能清清楚楚地看到醒目的標牌,但是,他們忽略了一個事關重要的東西:那就是道德。隨着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利益在人們的心中越來越高,人格和道德卻越來越被人們看淡,一些人開始昧着良心做事,連一點點的小便宜也要佔,對身旁的母子視而不見,裝成一個文盲。難道他們不覺得很可恥嗎?這種小便宜都想要據為己有,他們真的應該好好反省一下! 

  我為此感到憤憤不平,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假文盲”:有些草坪上赫然寫着幾個“別睬我,我怕疼”的字樣,但還是有孩子到草坪上去肆意的大小便和為所欲為的踐踏;有些樓道上醒目的寫着不能倒垃圾,可有些人為自己一時之利,把垃圾順手就倒了下去,如果堆積久后,那股臭味會令人難以忍受……這些人沒有道德,把自己說成一個“假文盲”,我感到很悲哀。 

  我們應該做一個有公德心的人,為大眾服務,不要自私自利,只想到自己而不顧別人的感受,要做一個時時刻刻為別人着想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